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楼市:冷遇和热销并存 价格让购房者反应冷淡

新华网  2012-10-06 11:04

[摘要] 今年的国庆中秋假期长达八天,恰逢“金九银十”交汇,受假期因素影响,各地楼盘的成交表现冷暖不一,总体而言存量住房依旧供应充足,价格因素仍然是决定人们看房买房的关键所在。

今年的国庆中秋假期长达八天,恰逢“金九银十”交汇,受假期因素影响,各地楼盘的成交表现冷暖不一,总体而言存量住房依旧供应充足,价格因素仍然是决定人们看房买房的关键所在。

冷遇和热销并存

9月30日,素有深圳四季度楼市风向标之称、为期5天的深圳秋季房地产交易会如期举行。然而,这个打着“咱深圳人的购房节”口号的秋交会,参展的本地楼盘只有20余个,仅占参展楼盘的两成。并且,其中只有8个项目处于实际销售期,其余项目只是来“提前打个广告”。

虽然促销花样重重,但实际上深圳本地参展楼盘并未,仅采取了常规促销手段。原关内楼盘维持在每平方米3万元左右,而原关外地区的楼盘均价也达到每平方米1.5万元左右。绿景地产、深物业等开发商话里话外都表达了一个观点:未来促销肯定有,但大幅恐怕很难。

与深圳相似,长假期间海南省内的各大楼盘门可罗雀。在三亚“尚品华庭”楼盘,保安已经将进入售楼的车辆通道关闭,几位售楼人员正在大厅闲聊。置业顾问邬以诺表示,现在从早到晚都见不到几个人影,偶尔有几个前来看盘的,至多也只是问问就走人。现在楼盘均价24000元每平方米,带非毛坯,但是仍然卖不出去。邬以诺认为,现在开发商尽管存量房较多,但还是期待楼市回暖,卖个好价钱。另一方面,有购房意愿的消费者都不愿现在购房,调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收到了实效。

不过,一些三、四线城市节日的房地产市场却呈现出另外一种状态。

在河南的旅游城市信阳,恒大地产一个项目的售楼处在节日期间打出了“假日买房8折优惠”的大幅标语,吸引了很多市民假日看房,其中还不乏来自于武汉、郑州等省会城市的购房者。

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能卖出10套左右。”假期成为近一段时间来销售“火”的时期。

价格让购房者反应冷淡

从各地楼盘节假日的表现来看,影响市场的关键性因素仍在“房价”二字。

“价格优惠不足,吸引力自然有限。”虽然深圳秋交会现场熙熙攘攘,但不少购房者对记者表示,“这样的价位,刚需是真买不起!”因此,看热闹似乎成了本届秋交会的亮点。而对于拖家带口来看房的刚需家庭而言,国庆走楼盘似乎也只是个打发长假时间的消遣项目。“再等等”“以后再说”是购房者的普遍想法。

几位一直在海南多家楼盘“晃悠”的购房者告诉记者:“开发商天天盼着楼市回暖,房价上涨,但是受调控等因素影响,楼市短期内很难上涨。同时,开发商也着急回笼资金,现在购房者不急于购买,看开发商能扛到什么时候。”

持此种态度的购房者不在少数。年内楼市曾一路下滑,尽管中间有所波动,但如同往年那样,依靠背后上涨的动力已经不存在。在海南已经工作了三年的刘声对记者说:“现在购房应该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尽管房价降幅很小,但楼市上涨的幅度却正在减小,价格趋稳甚至下降都是很有可能的。”刘声说,她现在还是愿意租房住,那样压力会小点儿。

在国庆节当日闭幕的2012第9届中国(海南)秋季旅游房地产博览会上,商家感叹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消费者却认为地产商不实在,选择继续观望。据统计,本次房博会吸引了海南70余家楼盘参展,虽然商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但无论是看房人数还是预订和成交数,相比去年都有大幅下降。

 

延伸阅读:

多地"点刹"楼市严防反弹 银十房价不会

购房观望情绪有增无减 楼市看淡大假周

石家庄金九楼市将收场 开发商承认欲以价换量

土地市场高溢价出让是幌子? 楼市无望再现""

手段干预楼市再升级 限购限售"阻击"房价

房地产市场回暖 深圳楼市下半场坚定“炒地图”

"银十"带动楼市走势 未来购房需求或大量释放

国家调控政策稳定楼市发展 刚需热情度不会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