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供需双方博弈"银十"金九楼市低迷购房者观望渐浓

北方网  2012-10-07 10:32

[摘要] 10月3日,两位看房者在一处打折楼盘的展区内了解详情。当日,2012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在上海展览开幕,本届展示会的展出面积近2.8万平方米,约200家房地产企业和代理机构集中展示楼盘,吸引了众多看房者。

10月3日,两位看房者在一处打折楼盘的展区内了解详情。当日,2012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在上海展览开幕,本届展示会的展出面积近2.8万平方米,约200家房地产企业和代理机构集中展示楼盘,吸引了众多看房者。

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已经过半,记者采访中发现,调控政策并未松动的情况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旧浓郁,9月楼市呈现旺季不旺的态势。

指出,“金九”成色不足,将引发供需双方对“银十”的博弈继续升级,但短期内楼市难有大变化。

进入下半年以来,部分地区楼市出现回暖迹象,因此今年的“金九银十”也备受期待。但从实际情况看,一些城市的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上涨,“金九”成色稍显不足。

据中原市场研究部监测显示,北京9月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预计为12500套左右,环比下降约12.3%。天津市场也呈现出旺季不旺的态势,我爱我家市场研究统计,9月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5274套,环比下降7.4%。

国庆长假前夕,在位于天津市南开区的海泰售楼处,记者并没有看到有买房者前来咨询,偌大的房间显得冷清。据置业顾问陈小姐介绍,进入9月,来看房的人也没有增加。“国庆节期间,我们售楼处也会放假。”陈小姐说,因为看房的人也不会太多。

链家地产的李晓炜分析原因时指出,抑制投机需求使地产市场的泡沫正在被挤出。在楼盘促销优惠和刚性需求的带动下,今年6月至8月,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成交量都超乎预期,部分刚性需求和改善需求得到释放。“现在成交量和成交均价保持平稳,正是楼市调控政策的目的所在。”

资深楼市评论人苏步超认为,9月楼市可以用波澜不惊来形容,这恰恰表明楼市正朝着健康方向发展。

 

延伸阅读:

楼市频频吹从严风 金九疲软银十或"行情可期"

万套住房不能满足刚需? 深楼市"银十"开局受挫

"银十"带动楼市走势 未来购房需求或大量释放

多地"点刹"楼市严防反弹 银十房价不会

房企双节优惠促销一起上 力求银十首周好开局

金九看价银十走量 房企以房换地积极布局

金九银十神话不再 楼市成交增长逐渐趋缓

9月楼市成交降温地市走热 房企加紧推盘盼银十

业界人士把脉金九银十 近期房价上涨的空间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