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房价已无下降空间 中国人没资格住大房子

中国经济网   2012-10-11 11:05

[摘要] 昨日,一篇《石:中国人没有资格住大房子》的新闻在网上炸开了锅,迅速激起网民强烈反响。原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石在其所著《石说:影响我人生的进与退》中指出,中国的城市一定会香港化、东京化,而不会美国化、欧洲化,内地没有那么多地建欧美式的风景优美的别墅。

昨日,一篇《石:中国人没有资格住大房子》的新闻在网上炸开了锅,迅速激起网民强烈反响。原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石在其所著《石说:影响我人生的进与退》中指出,中国的城市一定会香港化、东京化,而不会美国化、欧洲化,内地没有那么多地建欧美式的风景优美的别墅。“我们现在人均GDP才到3000美金,人家香港、东京是2万、3万美金,凭什么人家住小房子,你却住大房子?我们是没有资格的”。

石

同意派:

微博@家新平: 其实,理智的分析石的话,很有道理,年轻人过早买房压力太大,失去创新动力,一生就被房子套住了,不见得就幸福。这哥们很实在的一个人,记忆犹新的是地震捐款那件事。

微博小猪小辉18:只要卧室足够大、客厅足够大,两口子有个一室一厅足够了,三口之家两室一厅也够了。什么客房、储藏室真的都是闲置空间。现在都是在床上边看电视边上网,书房也是一个摆设。

反对派:

微博明日-印象:北上广的地盘可以无限扩大,香港东京则不可以,所以北京的房子越来越大,另外,香港东京的房价也可以下来,港人的收入都下来了,房价无支撑根基了

微博巧克力p:先森这么一说,还真有点道理。可是他是不是忽略了中国人父母希望与子女同住,或者因照顾孩子而与子女同住而产生的对于大空间的需求?这个又该怎么解决呢?

微博salonikamic:你说的是普通百姓吧,你住多大房子?!你不是内地居民?!

中立派:

微博吃肉的狐狸:量力而行也就是倾尽全力, 连石这种老好人都劝人让赶紧买房,这个观点和任志强一样,很多人不爱听了,估计一样会被喷把。央企保利昨天拿了两个,接近的房企都对后市这么看好,你还会相信房价会降吗?

延伸阅读:

石游学为万科打开一扇窗 在下一盘海外战略棋

深圳红树林保护基金会成立 石出任联席会长

竟然会巧遇石? 万科总部变身城市公园随便逛

万科董事长石透露 后年完成住宅工业化体系

石:民营企业要生存 出路只有是国退民进

石壹基金"为爱奔跑"宣传 称慈善要透明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