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过半数深圳市民生活幸福 "房子"成影响幸福主因

房天下  作者:许亚楠  2012-11-06 22:55

[摘要] 幸福梦想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可以目标很高远,也可以触手可及,可以很宏大也可以是微小的点点滴滴。“幸福”的字典解释是心理欲望得到满足时的状态,两个简简单单的字组成了一个世人皆向往的词。2012年,街头巷尾关于“幸福”的讨论不绝于耳。那么,亲,你幸福吗?什么能增加你的幸福感?

幸福梦想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可以目标很高远,也可以触手可及,可以很宏大也可以是微小的点点滴滴。“幸福”的字典解释是心理欲望得到满足时的状态,两个简简单单的字组成了一个世人皆向往的词。2012年,街头巷尾关于“幸福”的讨论不绝于耳。那么,亲,你幸福吗?什么能增加你的幸福感?为此,房天下推出“寻找深圳幸福社区:亲,你幸福吗?”大型调查。

寻找深圳幸福社区

>>>调查:“寻找深圳幸福社区:亲,你幸福吗?”

>>>专题: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暨寻找中国幸福社区

都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对于“幸福”二字,不同的人或立场得出的结论也会有所不同。截止发稿前,共收回4436份有效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半数以上认为目前的生活状态还是幸福的,更多人认为舒适的居住环境并且拥有自己的房子和丰厚的收入可以增加个人的幸福感。

超半数受访者目前生活幸福 健康的身体是幸福的保证

从调查结果来看,50.7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目前生活是比较幸福或幸福的。而在大城市受到高生活成本和高房价的制约,相对于二三线城市压力会偏大。有54%的受访者希望提高自己的薪资水平,从而增加自己的幸福感。当然,改善物质条件可以调高人们的幸福感,但也不是的。

而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健康的身体也是保证生活幸福的基本条件。失去了健康的体魄,空谈幸福只是空中楼阁,是虚无缥缈的。只要身体健康,就有了寻找幸福的资本,你就是幸福的。

拥有自己的房子可增加幸福感 家庭和睦就是的幸福

大城市居高不下的房价让想置业者望而却步。从调查结果来看,舒适的居住环境并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是能够增加自己幸福感的指数。除此之外,丰厚的收入也是大多数人所期待的。

与此同时,家庭和睦也是备受人追捧的。中国是一个很看重家庭观念的国度,多数人认为,家庭和睦也是保证一个人幸福的必要因素。家庭是个避风港,它的功能是全家人心灵的寄托,一个美好家庭是一切幸福的开始和力量的根源,没有和睦的家庭便没有稳定的社会,和谐是家庭幸福之源之根本。

环境是衡量幸福社区的首要指标 邻里关系和睦从信任开始

74.25%生活在深圳受访者表示深圳的居住环境较好。另外有超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幸福社区要环境绿化好、整洁,能够有完善的配套设施保证老有所乐、中有所为、少有所学。并且有80.04%的受访者认为和睦舒适的邻里关系是幸福的重要组成部分。

俗话说“远亲不如”。然而现在,很多人感觉当今社会邻里关系越来越冷漠了。住房结构的改变导致我们从“熟人社会”步入“匿名社会”,人们保护个人隐私的意识不断增强,社会分工的细化与专业化程度的提升、科技的发达使人们相互依赖感降低,生活节奏的加快更迫使大家放弃交流的时间和渴望。

更多受访者认为,邻里关系更该是建立人际信任的开始。只有融洽的居住环境,才有安定的幸福社区。重视邻里关系所需要做的,只是放开信任的胸怀,遵守“互信互助不互扰”准则,走到邻里中去,多接触、多沟通。

在收回的问卷中,大半数受访者职业为企业职工,年龄在31-40岁之间。这个年段阶段,大多数人应该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状态。尤其是生活在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生活压力自不用说。但是,面对繁杂的生活琐事,高压的工作状态,他们还是表现出了乐观的一面。谁不说家人永远是甜蜜的负担呢?大多数的人都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幸福其实离自己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