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天价"5000万违建四合院 小产权房开拆

北京日报   2012-12-04 10:18

[摘要] 因媒体曝光而浮上水面的昌平区水城御墅小产权房,曾是卖价叫到5000万元一套的“天价”违建四合院。

因媒体曝光而浮上水面的昌平区水城御墅小产权房,曾是卖价叫到5000万元一套的“天价”违建四合院。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局了解到,水城御墅违法建设已于近日开始拆除,目前已经拆除一套,而北京高杨伟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密云县穆家峪镇辛安庄村集体土地建设的“项目”,也已经停建、停售。曾有媒体曝光昌平区郑各庄村的水城御墅项目为违法建设。而这一“项目”当时已经建成了数十套四合院。这些四合院小面积为800平方米,售价从2000万元到5000万元不等。

2012年6月,市国土局公开挂牌督办了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委会非法占地建设“水城御墅”案、北京高杨伟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密云县穆家峪镇辛安庄村集体土地建设案这两起案件,并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查处结果适时公布。

这个时候,“水城御墅”案件涉事的宏福集团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初步整改,对“水城御墅”全面停工、停售。而昨日市国土局发布信息显示,目前经过国土部门加大执法力度,认真查处,这两起案件取得了重大进展。

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委会非法占地建设“水城御墅”一案,目前已拆除非法建设一栋,昌平区政府正在逐步推进此项目的后续拆除工作。北京高杨伟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密云县穆家峪镇辛安庄村集体土地建设一案,目前该项目已停建、停售,属地镇政府已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责令该公司停止施工、查封施工现场、拆除销售广告牌,对该项目进行了断水、断电。对非法占用耕地的管理用平房进行了拆除,并恢复土地原貌。

此外,市国土局密云分局已送达《处罚决定书》,作出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部分依法予以没收并处罚款,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部分依法拆除、责令退还土地的处罚。目前,没收的建筑物已移交密云县政府处理,39863元罚款已交纳,需拆除的建筑物一事,因违法当事人未自行履行,市国土局密云分局已向密云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密云县人民法院已经受理。

今年9月市国土局发布,北京已初步清理出79个在建、在售利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销售(变相销售)住宅的项目,并公布了名单。今年10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清理整治“小产权房”。并强调解决“小产权房”问题的态度一定要坚决,北京要成为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模范。首先要坚决杜绝出现新的“小产权房”;对在建在售的要坚决处理,立即叫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