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奴有望少掏"银子" 百万贷款每年省2200元

深圳商报  作者:胡佩霞   2012-12-13 08:04

[摘要] 岁末新年伊始之际,房贷一族这两天算计着一件事,明年开始房贷一月可以少交多少。昨天,深圳商报记者请平安银行相关部门的有关人士测算了一下,有100万房贷的老“房奴”(假如2007年开始贷款),明年开始每月还款为6933.92元,与今年相比,每月可省181.53元,明年一年可节省2178.36元。

岁末新年伊始之际,房贷一族这两天算计着一件事,明年开始房贷一月可以少交多少。昨天,深圳商报记者请平安银行相关部门的有关人士测算了一下,有100万房贷的老“房奴”(假如2007年开始贷款),明年开始每月还款为6933.92元,与今年相比,每月可省181.53元,明年一年可节省2178.36元。

2013年元旦已经,今年央行分别在6月8日和7月6日两次下调利率。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6.55%。今年6月8日之前,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7.05%。这也就意味着明年开始不少房奴的还贷支出会减少。

昨日,深圳商报记者就房贷利率调整事宜采访平安银行相关部门有关人士。她表示,关于房贷利率调整具体时间需要借贷人查看贷款协议中的具体约定。

目前有三种利率调整约定情形:,次年调整。比如2007年7月1日借款,次年则是指2008年7月1日开始调整。第二,按年调整。比如借款时间2007年7月1日,2008年1月1日开始利率调整。第三,单月随央行利率调整。即与央行利率调整生效时间一致变动。据其介绍,目前按年调整利率在贷款协议中使用较多。

深圳商报记者请平安银行相关部门的有关人士测算了三种还贷变化情况。

假如有市民买房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还款方式是等本等息,约定按年调整利率,贷款利率无论是存量还是今年新增,均按央行五年以上贷款利率的85折计算,设定借款时间分别是2007年1月1日、2012年1月1日、2012年7月1日,测算下来,明年1月1日开始,借款人分别较今年当期每月还款节省181.53元(全年2178.36元)、233.56元(全年2802.72元)118.57元(全年1422.84元)。

如果有市民是今年购房,购房利率未享受优惠,那么您还未必能节省这么多。

 

延伸阅读:

为还房贷兼职开出租 研究生房奴奔四不敢生子

房贷新利率下月"兑现" 50万30年一月少还166元

房贷新利率下月起"兑现" 百万贷款月供少333元

房贷新利率下月起一次性兑现 月供少还300多元

房贷利率下月调整 20年百万房贷每月少还298元

年末房贷额度较去年宽松 首套房85折条件较多

深圳年底还房贷遭银行拖延 提醒需综合考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