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123期:2013深圳出新政 市民闻风趁早买房?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谢水木生  2012-12-18 10:03

[摘要] 领导人视察深圳结束后,未来深圳房地产市场,2013年深圳楼市调控政策和2013年深圳房价会不会发生哪些调整和变化?业内资深人士推测,深圳房产税明年将会出台,那时深圳楼市的“游戏规则”定会发生很大变化。分析表明,年末楼市成交量大增,或与房产税即将出台有一定关联性。

编者按:领导人视察深圳结束后,未来深圳房地产市场,2013年深圳楼市调控政策和2013年深圳房价会不会发生哪些调整和变化?业内资深人士推测,深圳房产税明年将会出台,那时深圳楼市的“游戏规则”定会发生很大变化。分析表明,年末楼市成交量大增,或与房产税即将出台有一定关联性。

房源

23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2013深圳出新政 市民闻风趁早买房?”

>>>更多今日话题

深圳购房政策微调助刚需购房

近日,多地对住房公积金政策“松绑”,并从二三线城市蔓延一线城市。业内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深圳购房政策微调支持刚性需求的信号明显,将进一步刺激市场成交。

根据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截至11月9日,共有超过34个城市调整放松公积金政策,其中,27个城市提高贷款额度,另有部分城市降低首付比例,其他还有异地互贷、父母子女共同还贷、贴息、补贴租赁等措施。

11月1日开始实施的江苏省镇江市公积金新政策一出台就引起各方关注。原因在于新政规定“新就业人员购买自住住房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父母也可申请成为共同还款人”。使用父母的公积金购房,被认为是政策松绑的明显信号。

除此之外,大连等城市将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至两成,厦门、芜湖、合肥等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且上调幅度普遍在15%至25%之间,湖南长株潭、河北、辽宁等省市也于此前先后实施“异地互贷”。

深圳公积金政策也出现调整,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从80万元提高到90万元,首付降到两成。深圳也有规定,子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时,允许将父母作为共同还款人。10月15日发布的5份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指南均规定“符合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的职工购买本市住房(共有产权人于配偶、子女或父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职工为申请人,配偶应当为共同申请人;职工父母若参与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应成为共同申请人;父母若不参与额度计算,可以成为共同还款人”。

业内人士表示,对公积金进行调整不仅可以对市场释放微调信息,也不会影响限购限贷的政策底线,目前来看是地方政府微调做法中容易的执行办法。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110期:百万房奴重返 深圳楼市将崩盘?

今日话题111期:2013年仍将限购限贷 深圳房价再反弹?

今日话题114期:房价炒破10万 前海开发是害购房者?

今日话题117期:2013经济四大危机 深圳房价大崩溃?

今日话题119期:楼市末日了 现实的深圳人还买房吗?

今日话题120期:高层视察深圳 释放出什么信号?

今日话题121期:房价高工资低 深圳已不再那么赚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