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明年继续推行限购限贷 房地产市场调控决不动摇

深圳商报   2012-12-26 07:07

[摘要] 在一系列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形势总体平稳,投机性住房需求得到了抑制。不过,近期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势头明显。房地产市场调控与群众期待还有距离。

2013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是否有新的调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25日举行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传递出明确信号,明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

市场调控与群众期待还有距离

今年,在一系列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形势总体平稳,投机性住房需求得到了抑制。不过,近期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势头明显。房地产市场调控与群众期待还有距离。

此前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在部署2013年工作时,明确提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说:“明年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首先要继续贯彻落实好既有调控政策。”

限购措施,因其强烈的色彩,自实施以来饱受争议,但是其发挥的效应却不容小觑。限购政策是否退出、何时退出一直是市场热点话题。

面对来自各地的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和有关地市的政府负责人,姜伟新在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我再次强调,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要继续实施。凡是放松调控致使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我们将继续采取措施并会同监察部对其进行约谈直至问责。”

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

除了继续发挥限购政策效应以外,明年还要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姜伟新表示,一方面要坚决抑制投机性住房需求,另一方面要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

毋庸讳言,以限购、限贷为主的调控政策已持续近两年,面临政策疲劳期。部分和群众寄望房产税能够成为楼市调控的又一利器。

延伸阅读:

住建部秦虹:政策应支持和鼓励合理改善型需求

预计明年或出台新政策 房价上涨不可避免

前海注册金融机构达180多家 实施税收优惠政策

烂政策? 楼市限购令饱受争议能走多远

一线城市楼市加速回暖 政策打左灯房地产向右转

"房叔"抛盘惹争议 深圳楼市回暖或面临更严政策打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