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贝改造项目将建"万象新城"或整体改造

深圳商报  作者:王斗天  2013-01-25 09:40

[摘要] 由华润置地入主的罗湖湖贝整体改造项目,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拆迁面积76万平方米,涵盖了旧城中村、旧住宅区、旧商业区等不同更新类型,不论从体量、涉及拆迁谈判的业主数量和规划、拆迁难度都堪称我市城市更新之。

华润置地入主的罗湖湖贝整体改造项目,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拆迁面积76万平方米,涵盖了旧城中村、旧住宅区、旧商业区等不同更新类型,不论从体量、涉及拆迁谈判的业主数量和规划、拆迁难度都堪称我市城市更新之。

在昨天闭幕的罗湖区六届二次会议上,区代表、湖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齐心通过建议的形式呼吁:以“特事特办、方法全新”的开拓精神,推动湖贝旧村改造项目尽快实施。

张齐心向深圳商报记者介绍,早在21年前就有改造意向的湖贝旧村,由于种种原因直至2011年华润置地的参与才柳暗花明。2011年1月,罗湖区委区政府与华润置地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湖贝旧村改造纳入区“十二五”建设项目。

2012年9月23日,湖贝股份公司召开全体股东大会,表决同意由华润置地作为更新主体实施改造。表决结果显示,有97%的股东投赞成票。这97%代表了湖贝民意的主流、凝聚了湖贝村(小区网论坛)民对旧村改造的强烈愿望和正能量。

华润湖贝项目贯穿两条线,需要建设一万个车位,涉及到政府物业、村集体物业、个人物业、商业赔偿等,高达300亿元。到现在为止,部分改造程序在实施过程中进展不快,暂未达到立项条件。

张齐心认为,湖贝的改造,必须以“时间就是,效率就是生命”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抓住城市更新和地产龙头企业全情参与的机遇,抓紧落实的立项,以特区当年的开拓创新精神,使项目尽快实施。

张齐心介绍,湖贝旧村位于东门商业圈湖贝路北侧、中兴路南侧、罗湖文化公园以西;由东、西、南、北四坊组成,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村内原有旧房986栋,居住人口20000多人,外来人口占95%。湖贝旧村南坊是一片清代以前的低矮破旧的砖瓦房,布局密集,巷道窄小。东、西、北坊经过多年来村民的自主改建,建筑规格已经变得面目全非,“握手楼”“亲嘴楼”比比皆是,楼间巷道窄小。而南坊虽然保存得比较完整,却存在着50多套D级危楼,完全不适合居住。更为严重的问题是,整个市政设施不全,没有消防通道,缺少消防管网,消防车及巡逻车无法进入,曾发生烧死烧伤事故。张齐心说,湖贝旧村改造不仅是人心所向,更是迫在眉睫。

延伸阅读:

深圳旧改项目集中发力 佳兆业165亿全年目标无忧

佳兆业拥1000万旧改土储 未来十年旧改前景巨大

旧改将缓解深圳土地"饥渴"未来十年前景巨大

深圳重大项目逾万亿 41个旧改项目占2681亿

罗湖旧改体量等于10个万象城 实施率全市

郁亮:房地产业进入"下半场"深圳旧改商机来临

鹿丹村旧改征求意见 被征收人可增购建筑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