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蓝领年终奖平均734元 华为员工人均8.33万

深圳晚报   2013-01-28 08:52

[摘要] 忙碌一年,过年热的话题之一莫过于“今年能拿多少年终奖?”当白领们在网上晒年终奖——汽车、双薪乃至十几个月薪水时,“新蓝领”一族是否也拿到了新年红包?

忙碌一年,过年热的话题之一莫过于“今年能拿多少年终奖?”当白领们在网上晒年终奖——汽车、双薪乃至十几个月薪水时,“新蓝领”一族是否也拿到了新年?

据了解,受2012年全球经济不景气和供大于求的人才市场现状影响,新蓝领年终奖低于预期。记者从赶集网了解到的调查数据显示,能拿到年终奖的新蓝领为29%,新蓝领平均奖金约为889元。作为一线城市“沪京穗深”年终奖普遍不高,深圳仅为734元,而且只有29%的新蓝领能拿到年终奖。

深圳新蓝领平均年终奖比较低

赶集网数据显示,新蓝领平均年终奖排在首位的城市为大连1347元,其他城市分别为:乌鲁木齐1252元、重庆1229元、无锡1224元和杭州1194元。一线城市“沪京穗深”年终奖普遍不高,上海为1167元,北京为830元,广州为879元,深圳为734元。

同时,从城市范围看,苏州新蓝领拿到年终奖的比例,为41%;杭州、上海、重庆和南京分列二至五位,比例均在35%以上。其他一线城市拿年终奖的新蓝领相对较少,广州新蓝领拿到年终奖的比例为30%,深圳为29%,而北京为26%。

房地产经纪人日子又好过了

那么,哪些行业新蓝领拿到的年终奖比较丰厚?赶集网数据显示,拿到年终奖比例的几类职业分别为,饭店领班46%、房产经纪人40%、仓库管理员35%、跟单员34%和技工34%,这些职业能拿到年终奖的人群超过30%。从平均年终奖来看,房地产经纪人,平均奖金为1646元,饭店领班和技工分列二三位,分别为1477元和1012元。

据了解,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开始小幅上扬,加上开发商促销变现来购买更有市场价值的土地资源,有些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中介公司提前完成2012年度销售目标,不少企业都上调了年终奖,来刺激员工努力完成2013年的销售目标。

城市生活中老百姓的生活离不开吃、穿、住、行,自然也少不了厨师、快递员、房产经纪人、司机等新蓝领的身影。生活中常见的新蓝领年终奖平均奖金为:仓管员873元,厨师672元,饭店领班1477元,房产经纪人1646元,跟单员859元,客服724元,快递员860元,美容美发393元,前台504元,收银员368元,司机662元。

由于新蓝领收入普遍不高,他们更希望把奖金好好分配。储蓄、送礼和过节是新蓝领们分配年终奖的多选择。有超过四成的新蓝领表示希望能把年终奖存下来,有超过三成的人表示将“给家人或朋友买礼物”,而计划将其用作年底开销的人也不少。

 

相关新闻

华为人均年终奖8.33万

深圳晚报讯据新京报报道,华为日前披露了2012年经营业绩预测。华为财务官(CFO)孟晚舟称,去年全球销售收入预计达到220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她预计华为员工奖金总额是125亿人民币,较2011年增长38%。

孟晚舟为华为总裁任正非之女,据她预计,华为员工奖金总额是125亿人民币。日前华为2013年市场大会也透露,部分公司高层自愿放弃年终奖,公司2012年度奖金总额比2011年提升了38%。

据了解,目前华为全球约有15万员工,人均计算年终奖约8.33万元。但华为内部人士表示,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年终奖差别也会很大,将根据贡献度等各个指标来决定。一位华为内部人士表示,他刚进入华为的年年终奖为一个月工资,销售岗位则会多一些。“此前华为年终奖的大头都是3级以上的管理人员拿。在华为要想赚钱至少要5年,攒够一定股票。”

孟晚舟就华为上市问题表示,华为对上市持开放态度,不管未来作出什么样的决策,都是符合法律的要求和股东利益。此外,针对媒体一直关注的华为股权结构问题,孟晚舟回应称,目前任正非占有公司1.4%左右的股份,华为6.4万名员工共同持有华为公司股份,具体股份数额会在适当时机以合适的方式公布。

坪山353名民办教师

深圳晚报讯(记者 陆颖 通讯员 罗丽敏) 上,记者从坪山新区获悉,该区353名民办教师将在春节前夕,收到新区管委会送出的“”——1200元至6000元不等的津贴。

据了解,坪山新区为扶持民办,鼓励教师在民办中长期从教,提升民办办学水平,促进公民办均衡健康发展,自2012年秋季学期起,对在民办连续从教满2年且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民办教师,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的从教津贴。2012年度教师节期间,坪山新区曾给民办教师送过慰问金,此次是第二次送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