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28部电梯故障频发 业主屡屡遭遇突然下坠

深圳晚报  作者:沈荣  2013-02-05 07:50

[摘要] “不是关不了门,就是直接往下坠。”家住龙岗区布吉街道国展苑的业主们对小区里的电梯十分头疼,称电梯故障频发,每次乘坐都提心吊胆。然而,安装在小区里的28部电梯年审却都部部合格。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介绍,电梯故障大部分是由于部件老化导致,更换新电梯是的选择。

“不是关不了门,就是直接往下坠。”家住龙岗区布吉街道国展苑(小区网论坛)的业主们对小区里的电梯十分头疼,称电梯故障频发,每次乘坐都提心吊胆。然而,安装在小区里的28部电梯年审却都部部合格。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分局介绍,电梯故障大部分是由于部件老化导致,更换新电梯是的选择。

1

挂在国展苑管理处的28张“安全检验合格”证书,被业主们发在网络上。

业主频频遭遇电梯突然下坠

家住国展苑国耀台的杨小姐介绍,她是2010年入住的,搬进来不久,就遇到电梯故障。“我住在11楼,当电梯从1楼升至10楼时,突然就往下坠落,我想按住其他楼层的按钮,但全部失效,电梯径直掉到负一楼,几后,电梯门才打开。”杨小姐说,“幸好当时电梯下降速度不是很快,不然我就要命丧电梯了。”

除了此次“电梯惊魂”,电梯的其他故障也让杨小姐很担心。她告诉记者,电梯的门打开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自动关闭,有好几次,她推着婴儿车出入电梯时就被夹到,“好在当时电梯没有运行,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她还说,有时电梯会高出地面十几厘米,乘坐起来心里都没有底。

遭遇电梯下坠的还有住在国耀台的敖小姐。她告诉记者,1月30日早上,自己带着女儿乘坐电梯从12楼下到1楼,电梯在中间就开始往下掉,到了1楼,门也打不开,门开了之后又往下掉了十几厘米。“现在都不敢坐电梯了,我们上下班几乎都是走楼梯,也不让小孩坐电梯了,去高层的朋友家里也改走楼梯。”

有业主表示,电梯出现故障是常有的事,而家住国泰台的潘女士则总结出了自己的“应对经验”:“每次要同时按住楼层号和关门键,电梯才可以运行,如果哪个按钮不灵,那就要多按几次。”

延伸阅读:

小区房屋漏水引纠纷 法官细心调解促社会和谐

香港"印花税"新政效应发酵 近半小区零成交

深网友质疑规划不合理 隧道为何建在小区旁?

西乡马鞍山昔日脏乱城中村 变身现代宜居新小区

小区管理处占用架空层建员工宿舍 拆了没商量!

布吉河改造工程截流井塌方 导致小区楼层开裂

深圳代表呼吁整治16个旧住宅小区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