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节后楼市"金蛇狂舞" 近八成城市成交量已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2-18 08:17

[摘要] 中指研究院[微博]监测显示,2月9日至2月15日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普遍上升,在同比上涨的21个城市中,14个城市增幅超一倍,其中贵阳同比增幅高达2675%。

春节刚过,楼市便出现“金蛇狂舞”局面。

中指研究院[微博]监测显示,2月9日至2月15日监测的27个城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普遍上升,在同比上涨的21个城市中,14个城市增幅超一倍,其中贵阳同比增幅高达2675%。

渣打银行[微博]发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调查报告也显示,在强劲的需求、价格优惠和市场情绪转变的共同拉动下,我国多地房屋成交量上升,未来几个月建筑活动有望增加,开发商预期今年房屋成交量会好于去年,房价将适度上涨。

近八成城市成交量上升

中指院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近八成城市的成交量同比上升,平均增幅达513.42%。只有6个城市同比下降。

去年被曝出隐含巨大库存风险的贵阳市,在春节迎来一波强劲反弹。贵阳筑房网预售备案数据统计显示,春节期间贵阳共成交399套,是去年同期的30倍,创下近4年来新高。

一线城市热度不减。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统计,春节期间上海商品住宅成交42套,创下近4年春节签约量新高;成交均价为24056元/平方米,上涨了四成多。伟业我爱我家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新增客户登记量比去年春节大增170%,新增房源登记量也翻番。

渣打银行的调查显示,30家开发商普遍认为春季建设活动将进一步恢复,其中有25家表示今年建设规模将大于去年。在购房者结构上,49%为购房家庭,35%为改善居住条件,15%作为,预计今年实际需求将继续带动销售。

北京南五环外一处楼盘的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春天将再开放一期楼盘的销售,几百个房源已接到上千号的预订,销售不成问题。接下来,开发商少量多批推盘的情况会更加普遍,不再以跑量为惟一考核指标。

延伸阅读:

一月成交量飙升盘源骤减 少数地铺直呼无房可卖

蛇年首月龙岗成交 引热潮

深圳上周新房成交回落 各区价格纷纷下跌

13938套! 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创3年来单月纪录

首月11新盘亮相成交创新高 2013深圳楼市更火

深圳楼市火爆 1月新房成交6305套上涨359.55%

春节假期楼市冷清 深新房仅成交1套创近5年新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