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锋:"国五条"细则是组合拳 将抑制房价上涨

房天下  2013-03-01 23:09

[摘要] 2013年伊始,政策从严的信号频频释放。究竟“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对于深圳楼市与 房价又会有什么影响呢?购房者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购房时机呢?房天下时间采 访了深圳业内,替广大网友剖析政策,解构楼市。

编者按:国务院今日(3月1日)下发“国五条”细则,表明了国家针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政策的坚定性与持续性。其中明确表示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会进一步从严调整限购措施,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甚至提高房贷首付比例与利率。除了加大 力度抑制投机性购房之外,还有将通过增加土地与安居房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等 途径来缓解日益紧张的住房需求。

2013年伊始,政策从严的信号频频释放。究竟“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对于深圳楼市与 房价又会有什么影响呢?购房者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购房时机呢?房天下时间采 访了深圳业内,替广大网友剖析政策,解构楼市。

深圳房地产研究主任锋(来源:房天下)

锋认为,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对于深圳楼市的房价上涨预期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根据深圳楼市的成交数据,自去年11月份以来,深圳房价是呈现环比上涨的态势,虽然涨幅不大,控制在5%以内,但是却频频给市场以“房价一直在上涨”的信号。调控两年以来,房价却还是上涨的,于社会、经济的稳定不合,所以抑制房价过快的上涨,必定要切实落实政策的实施,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是对于地方政府调控的重申,地方政府要明确目标,一定要严格执行,达到稳定房价的目的。

关于首付与利率的问题,锋认为,相对于其他一线城市,深圳的房价上涨的速度并不算快,这跟政府严格执行调控政策紧密相关,对于抑制房价上涨有一定的作用。此次调控专门提出在价格上的引导,也是政策的出新出彩之处。对于市场上出现的现象,银行应适时的加以监控,关于二套房首付六成,房贷利率上浮1.1倍的政策,要严格贯彻实施,为打击投机,甚至可严控二套房贷款,实施首付七成,再上浮利率的措施。

“新‘国五条’细则‘组合拳’的形式,是根据以往的经验而做出的决定。”锋说到。年底观测中能够发现,只靠单条的调控手段,是无法抑制房价的。2010年的调控就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直到2011年出台了限购政策,提高了购买二套房的条件,才真正发挥了调控的作用,扭转了房价上涨的趋势。所以新“国五条”应该以组合的形式出台,才能起到稳定房价的作用。

对购房者的建议中,锋表示,购房者应该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下购房,在大起大落的市场环境中,容易产生投机者,理性、刚性的合理购房需求应根据市场的特征进行判断,在保持合理稳定的环境下是购房的好时机。

延伸阅读:

二套房贷可能上调首付和利率 调控政策或加强

二套房贷可能上调首付和利率 调控政策或加强

张宏伟:鼓励楼市改善需求应"降首付降利率"

房贷紧缩深圳信号:部分银行暂停个人按揭贷款

国务院发布"国五条"细则:对限购政策提出多项要求

租房难买房更难 深圳楼市调控或再寻求降房价

国务院公布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实施细则(官方文件)

深圳房地产研究主任锋:2012坚持调控与公共住房政策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