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宋丁:深圳房价尚属控制范围 "国五条"带给楼市清醒剂

房天下  作者:储依依  2013-03-01 23:15

[摘要] 对于今日发布的新"国五条"细则来说,记者采访到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宋主任认为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对于深圳的楼市以及房价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是像二套房贷首付提高、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人所得税等都对楼市起到一个清醒剂的作用。

编者按:国务院今日(3月1日)下发“国五条”细则,表明了国家针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政策的坚定性与持续性。其中明确表示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会进一步从严调整限购措施,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甚至提高房贷首付比例与利率。除了加大 力度抑制投机性购房之外,还有将通过增加土地与安居房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等 途径来缓解日益紧张的住房需求。

2013年伊始,政策从严的信号频频释放。究竟“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对于深圳楼市与 房价又会有什么影响呢?购房者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购房时机呢?房天下时间采 访了深圳业内,替广大网友剖析政策,解构楼市。

1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 (来源:房天下)

对于今日发布的新“国五条”细则来说,记者采访到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宋主任认为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对于深圳的楼市以及房价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是像二套房贷首付提高、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人所得税等都对楼市起到一个清醒剂的作用。然而对于楼市房价上涨来说也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成交量上也有适度的收缩,是对于二手房的成交上,更为明显。

但是,二套房贷提高对于楼市的影响也不会很大,毕竟现在市场上仍旧是以刚需为主,这样的政策对于首套房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调控政策的出台使市场趋于稳定,例如之前所说的3月楼价等躁动的市场有一定的回调作用,但依旧不会从根本上改变房价的走势。

宋主任表示深圳目前的房价还是属于在控制范围之内,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当然进一步提高首付与利率也是很有必要的。

对于“国五条”中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人所得税这一条,宋主任认为如果调控力度够坚决,相信这一条细则将会对楼市影响颇大。

面对政策的频频出台,可以看出国家对于房地产调控的坚定信心。面对未来的政策环境如何,宋主任认为政策的调控依然存在大环境中,对于原有的限购、限贷等政策,调控上也做了追加动作,再一次提高了效益。刚需以及改善型购房者上扬,政策的调控或在加码。

宋主任向记者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政策或房价如何并不用太敏感,既然是刚需无论怎样,买房都是必须的,所以何时买房对于刚需来说,并无太大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