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商品房供应量较大 中长期房价依旧看涨?

深圳商报  作者:张莹  2013-03-29 07:32

[摘要] 昨日,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在广州发布《2013广东房地产蓝皮书》。《蓝皮书》指出,“国五条”及接下来即将出台的各地细则,短期对房地产市场将产生以成交量为主的影响,经济复苏及适度信贷政策等多方深层次原因决定中长期房价仍旧看涨。

昨日,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在广州发布《2013广东房地产蓝皮书》。《蓝皮书》指出,“国五条”及接下来即将出台的各地细则,短期对房地产市场将产生以成交量为主的影响,经济复苏及适度信贷政策等多方深层次原因决定中长期房价仍旧看涨。

深圳二手房成交价6成在200万元以内

《蓝皮书》指出,去年以来广东商品房销售市场逐步回暖,伴随库存量持续增加,今年将是商品房供应高峰期,大户型、别墅和高档等产品供过于求,宽松的供求关系将在新一年持续,房价平稳的概率大。

《蓝皮书》对深圳房地产市场、二手房市场及土地市场作了分析和展望。

二手房市场方面,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报告指出,去年,深圳二手住宅成交同比下跌7%的同时价格上涨5%,租金逐月上扬。

根据美联物业(深圳)的成交统计,深圳6成的二手住宅成交价在200万元以内,相对于一手住宅刚需占主导,二手住宅改善型需求高于刚需。

预计今年,决定深圳二手房成交的主要因素仍是价格,需大于供的紧张关系进一步扩大及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联合推动中长期二手房价上涨。今年对二手房市场影响的是房产税政策,将对豪宅市场产生显著影响,对于性需求形成有力打压。

深圳商品房仍有较大的供应量

去年,龙岗和宝安两区的刚需支撑了整个深圳市场85%的成交量。预计深圳未来几年商品房仍有较大的供应量,今年库存约1000万平方米,约需要3年时间才能消耗完,房企存在一定的销售压力。今年深圳商品房销售的主战场依旧是在由刚需支撑的龙岗和宝安两区,随着刚需改善型人群入市,大户型或者豪宅的成交将显著提高。

土地市场方面,戴德梁行华南区研究部报告指出,新兴产业研发的需求,促进了深圳以研发功能导向为主的工业用地创新利用;未来深圳新供应土地与存量土地重新开发预计将出现较大体量的保障房配建要求,新增建设用地配建保障房将成为常态;中长期土地供应的主要来源将是城市更新;为了留住产业和企业,深圳在出让土地方面设置限制条件支持总部企业建设,土地供应将继续支持总部经济和产业发展。

延伸阅读:

"国五条"出台深本周需公布新房价格控制目标

广深限购明确控价目标 深圳房价大跌不太可能

深版"国五条"细则或本周出台 2月房价为基准?

深圳成国五条细则落地"试金石"房价控制目标或先出

国五条细则或念紧箍咒 深圳房价“很不好说”

今日话题142期:深圳国五条猜想 房价月底爆发?

房价走势"不好说"深圳客已做好准备离场!

 

深圳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