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人才奇缺成为制约商业地产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

房天下  2013-04-11 16:40

[摘要] 每年的三、四月份,正是广大企业招揽人才的高峰期,房地产人才招聘历来都高居榜首,但住宅方面人才易招,商业地产人才却难求。

核心提示

一览网络新闻网讯“总是找不到合适的人来操作项目”,这是笔者在商业地产领域时常听到的话。每年的三、四月份,正是广大企业招揽人才的高峰期,房地产人才招聘历来都高居榜首,但住宅方面人才易招,商业地产人才却难求。

商业地产需要一些资本运作和商业运营的复合型人才,尤其是能胜任商业地产销售后的商业经营。

 

立足长远,突破商业地产人才瓶颈

商业地产在我国一线城市及内地二线城市发展势头渐猛。据统计,到2010年,商业用地房开发贷款同比增长额是同期住宅贷款增幅的3倍还要多。

对此,一览英才网旗下房地产英才网人才研究认为,为谋求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商业地产的人才瓶颈问题亟待解决。

面对商业地产人才紧缺困境,有业内人士认为,行业自身应重视这个人才问题,从内部寻求突破。如行业内应积极组织人才交流会、论坛等类似活动,为商业地产人才提供沟通和学习的平台。据了解,目前商业地产方面的培训、讲座正在逐渐兴起。

“商业地产产业链上的各环节所对应的部门之间应加强交流和学习。”张平认为,规划设计院、代理商、经营管理公司、广告商等产业链,只有互相学习沟通,才能完善各环节知识的欠缺。

“住宅经过多年的发展,各个环节已有成熟的理论和规律,各部门或公司合作起来能够很快融合。而商业地产则不同,行业尚未形成一定的规律,因此,彼此之间的交流学习更显必要。”杨先生称。

“在有限的资源里,挖人才或滥竽充数的做法只能应对项目临时之急,长远来说,行业里各个主体需担起相应的责任。”房地产英才网资深猎头Michael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