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叶檀:楼市早该崩溃 政府可能不会限制房价上升

重庆晨报  作者:吴黎帆  2013-04-12 09:53

[摘要] 昨日,在上海举行的“华侨银行(中国)2013春天论坛”上,财经评论人叶檀说,“很多人说中国限购很糟糕,但按照中国的人口基数和中国的货币发行量来说,如果,北京的房价就可以涨到火星上去了。”

昨日,在上海举行的“华侨银行(中国)2013春天论坛”上,财经评论人叶檀说,“很多人说中国限购很糟糕,但按照中国的人口基数和中国的货币发行量来说,如果,北京的房价就可以涨到火星上去了。”

在乐观派和看空派之间,叶檀一直比较理性。在昨日演讲中她称,“如果用房产税的手段来做,就我所知,大多数城市的财政全部都会崩盘。”

因此她表示,房地产调控是一个漫长曲折的过程,而且政府可能并不会限制房价上升。

从长期来看,她认为,中国房地产泡沫要崩溃,但不知道在何时。

叶檀还举例说,鄂尔多斯实际上房地产市场就已经崩溃了,崩溃的前兆就是民间的高利贷链条已经崩溃了,温州也是如此。

但是,对于房地产泡沫到底会不会全面崩溃,叶檀表示“无法预测”。

她解释称,这和中国的经济、货币政策紧密相连,具有中国特色。“譬如,北上广等地的甲型写字楼每月每平米就是一万元以上,这个情况好,一方面我们觉得泡沫马上要崩溃了,但另一方面我们等了十年还没有崩溃。而像成都、武汉这些城市,(楼市)居然还蒸蒸日上,这是什么市场?如果用房价比,租售比,的这些比你拿到中国来看,我觉得你必须要有一个其他的变量放进去,才可以理解,否则永远理解不了为什么早就应该崩溃的市场没有崩溃。”

延伸阅读:

房地产行业暴利终结 万科启动'工厂化"战略

李稻葵:"国五条"按差额20%征税执行难度很大

住建部称严惩交易税转嫁 将会保护购房者利益

房地产"定位"引热议 政策不明致房价越调越涨

深圳二手市场交易火热 过户比春运购票更

任志强发言称:深房地产税的有效性与合理性

深圳修改房地产登记条例 从严审核登记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