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售价不到商品房一半 深圳统建楼扎堆公开叫卖

深圳特区报   2013-04-17 10:05

[摘要] “新城区”“双口”“户型”“物业”……动辄上千套的高层住宅小区,售价为每平米5000元左右,不到周边商品房价格的一半。

各种广告宣传“新城区”“双口”“户型”“物业”……动辄上千套的高层住宅小区,售价为每平米5000元左右,不到周边商品房价格的一半。

近,多位市民致电本报,反映在宝安松岗街道宝安大道与广深高速交会处,多个规模庞大的村委统建楼正对外公开出售,并质疑其报建和审批手续的合法性。

深圳大量统建楼网上低价放售

记者登录深圳某地产租售网站,在搜索栏键入“松岗统建楼”后,查询到的房源信息有近百条。其中名为“红星国际新城——松岗热一手统建楼抢购”的售房信息中,注明“直接与村委签合同,经村委和开发商盖章,律师公证,保障”。另一条名为“松岗御溪城村委统建楼双口物业隆重开盘”的信息中明确指出“村委统建楼,同村民一起购房有保障,可分期二年首付5成”。还有名为“松岗的村委统建楼,首付三成,10年按揭”的信息,称“11栋超大规模村委统建楼占地面积10万多平方,直接跟村委签合同有保障”。

而在另一家地产网站,记者查询了松岗的在售楼盘,不少新开盘小区每平米均价都在万元以上。该网站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宝安楼盘均价为每平米19263元。

目前以客为主多数已

就在昨日,记者到宝安松岗街道宝安大道与广深高速交会处,在松白路南侧,十来栋鳞次栉比的高层住宅小区大多已完工,不少楼体上悬挂的售楼电话横幅,远在千米外的宝安大道上就清晰可见。

记者在名为星际家园(小区网 论坛)的村委统建楼小区外观察到,该楼盘由六栋高层合围而成,不少业主已经入住。

而在一家地产中介公司,记者咨询了该的在售房源,一位工作人员称新建的统建楼很多,大约有五六个楼盘,价格都在每平米5000元左右,楼层和户型稍好的十分抢手,很早就了。“这些房子都是本地原村民集资建的,但大部分都卖给了外地人,而且客居多,入住的并不多。”

在走进另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立马拿出一张印刷精美的宣传册,极力向记者推荐名为“金福雅苑”的在建楼盘。“这个几乎没商品房,都是村委的统建楼,配套设施一点都不输商品房小区,一套80平的两房不到50万,自住都划算。”

其实购买村委统建楼会不会有风险呢?这位工作人员信誓旦旦地承诺,这些统建楼都是七十年产权,购房合同上会有开发商和村委的公章,还有律师公证,交易十分简单,省去了商品房的税费负担。“以后被拆了怎么办?”“不会的,这么大片都是这样的,村长都住这,怎么拆?”

延伸阅读:

海南以楼市疲软婉拒"国五条" 任志强夸奖聪明

楼市行情持续看涨 商品房销售额同比猛增六成

强劲刚需支撑楼市 未来深圳新房成交量将上升

房地产宏观调控持续 有钱人离开楼市不再?

一季度财收罕见下降 楼市助力地方收入猛增

深圳再现千人抢房热潮 新政后为何楼市如此热?

中国楼市一季度"高烧"微退 调控成效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