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豪宅狂欢有何预兆? 买房买在哪里不后悔

深圳特区报  作者:文霄予  2013-06-07 14:28

[摘要] 2013楼市也在多方力量的博弈之下发展,在此背景下,楼市成交的“热”与“冷”开始更难以捉摸。4月和5月许多楼盘纷纷入市,市场似乎也展现出了良好的成交情况。但同时市场也出现了另一种声音,认为楼市正在降温。

2013楼市也在多方力量的博弈之下发展,在此背景下,楼市成交的“热”与“冷”开始更难以捉摸。4月和5月许多楼盘纷纷入市,市场似乎也展现出了良好的成交情况。但同时市场也出现了另一种声音,认为楼市正在降温。

更有统计指出,今年5月深圳的豪宅扎堆,仅一个月的别墅供应量相当于2012年半年的供应量。

接下来,楼市会如何发展?房价将会如何发展?开发商会如何应对市场?置业者将如何出手?这都是值得探讨的问题。本期,我们邀请了恒裕集团总裁张勇华(以下称“张”)、美联物业深圳董事总经理江少杰(以下称“江”)共同探讨。

越贵越买,有钱人哪来的?

【五月深圳楼市令人咋舌。动辄几千万的别墅、频频入市,且人气似乎相当不错。不禁令人产生疑惑,到底谁在买楼?这些楼真的卖得那么好么?】

张:外来军团特爽快本地买主很年轻

我们做项目时,消化得很快,而每套物业价值经常都在千万以上。我也产生过这样的感叹,深圳楼市到底从哪里一夜之间冒出这么多有钱人?

我对客户进行了一些了解,发现有几类人是豪宅购买的主力。首先是自办中小企业主,这类人完成了一定的资本积累,也是通常大家会看到的豪宅购买人群。

其次是来自其他城市的一些购买力,比如近期有潮汕来的客户,一批20多个人一起来,都是朋友的朋友那种关系,他们对深圳市场了解不深入,但相信这个市场,碍于来回一趟并不方便,他们不会去作太多比较,所以出手率很高,甚至说得上豪气爽快。

另外我还有一点发现,还有一群重要的购买力来自这个城市的新富人群。这群人年龄并不大,出生于70年代甚至80年代,但是通过敏锐的头脑和市场机遇,收获了财富。我曾经见过一对客户,夫妻两人都是三十出头,一起开化妆品直销的公司,3000万的房子一次性付清,令人感慨。

了解到这些,我就觉得深圳真的从来不缺有钱人,这个城市的发展机会与可能都太多了,造就富人很正常。所以真正的豪宅其实是不会愁卖的。

江:“豪门”800万起,非豪宅非刚需难卖

我们观察市场发现,目前深圳热销的产品有两类:300万以下的刚需产品,800万以上的豪宅。

刚需产品热销毫无疑问,而800万以上的豪宅热销也不出人意料。事实上,真正的豪宅凤毛麟角,其资源、环境等天然既又难以再得,我们不用担忧没有人去买那么贵的房子,事实上,在豪宅的市场里,甚至是供小于求的。

反而是价格处于中间段,300到800万之间的房子市场竞争大。这个价格段里面,可供选择的楼盘多,人们购买这类物业时也有更多的比较和犹豫,在销售上可能比上千万的豪宅难度要更高。

延伸阅读:

深圳多个豪宅推出"验资"看房 门槛30万元

房山变身豪宅梦碎 苦熬三年后成本价甩卖

罗湖豪宅或推 单一产权大户型受市场追捧

南山一手房均价破5万 豪宅入市增多推高均价

深圳普通住房价格标准过低 宝安龙岗遍地豪宅?

深圳豪宅蚁居 一套房200多平米竟挤了35租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