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宋丁:城市更新是发展的必然 深圳房价将明显提升

房天下  作者:祝佩   2013-06-18 19:33

[摘要]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认为,城市更新符合全国城市化发展的趋势,是必然的选择。随着成本的提高,城市更新也将明显推高深圳房价。

【编者按】:近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发布《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3年度实施计划》称:今年安排建设商品住房6万套,其中,城市更新用地安排建设3万套,占全市商品房供应量的一半。而且,在市区几乎无地可卖的情况下,城市更新将成为深圳住宅用地主要来源。对此,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认为,城市更新符合城市化发展的趋势,是必然的选择。随着成本的提高,城市更新也将明显推高深圳房价

1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 宋丁(来源:房天下)

宋丁认为,深圳旧改城市更新是城市战略发展重大的支撑,它符合大的发展趋势。随着城市的发展,大城市对于居住环境、交通、配套的要求越来越高。那么,原来那些配套跟不上了,或者住宅太旧太少了,不仅影响市容量也很少,这就要求城市要升级换代了,就是通过城市更新去实现。

说到城市更新,它的特点就是“三旧改造”的时间长,很多钉子户就是明显的例子。而且拆迁的成本很高,因为地价高,拆迁补偿费用也提高了,成本必然高。那么,这么高的成本怎么办呢,终还是平摊到住宅上,所以房价将会明显被拉升。

深圳今年首批13个城市更新项目中,宋丁比较看好哪些项目呢?他认为是的项目。原因在于,城市更新目前的主要形式就是建设城市综合体项目,而这样的项目对于商圈的要求很高,只有成熟度很高的商圈才能支撑一个城市综合体的活跃,只有才具备这样的条件。也因为如此,那些原关外的区域,缺乏商圈支撑,如果大力做城市更新项目,就会存在一定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