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企不差钱 大户型产品倾向准现房销售

北京青年报  作者:门庭婷   2013-06-20 11:34

[摘要] 6月14日,北京市住建委出台预售新规,通知要求8月1日起,新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大户型住宅及商业、项目,七层以下要达到结构封顶,七层以上也要达到规划层数的一半以上才能办理预售。通知一出,有业内人士称,新的预售门槛一方面会明显影响房企的资金链,另一方面迫使开发商建造更多的中小户型产品。

据悉,6月14日,北京市住建委出台预售新规,通知要求8月1日起,新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大户型住宅及商业、项目,七层以下要达到结构封顶,七层以上也要达到规划层数的一半以上才能办理预售。通知一出,有业内人士称,新的预售门槛一方面会明显影响房企的资金链,另一方面迫使开发商建造更多的中小户型产品。但《广厦时代》实地采访多名业内人士后却发现,对于新规会为楼市带来的影响,很多开发商并不看好。

1

一线城市开发企业不缺钱大户型产品已倾向准现房销售———

●品牌房企融资易拉长资金占用期影响有限

新规规定,今年8月1日后新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中,商业、等非住宅楼栋,以及套均建筑面积大于140平方米的住宅楼栋,申请预售许可时,施工进度应达到一定条件。具体条件为,地上规划层数7层(含)以下的,施工进度应达到主体结构封顶;8层(含)以上的,施工进度应达到地上规划层数1/2以上(且不低于7层)。

该通知一出,就在楼市引起不小的关注,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该政策的出台将为房地产企业带来不小的资金压力,如按此规定执行,企业的资金链将受到严重的考验。

但东亚新华地产营销总监贾玉鹏告诉《广厦时代》,按照他们的测算,建设到结构7层再申请预售许可,大概会比目前的预售进度延后3-4个月,虽然从一定程度上看,新规下项目对资金的占用时间更长了,但是中型以上的开发商基本可以承受这个资金压力,几乎不受影响。

另外,贾玉鹏认为,新的预售规定明确提出,规范对象为8月1日以后出让的项目,对当前楼市在售的项目几乎无影响。而8月1日以后出让的项目至少也要1年后才能入市,因此对当下的楼市影响也有限。

而另一从事房地产信托的业内人士则表示,与过去不同,经过多年的房地产调控,房企应对调控新政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在资金上。

据他了解,现在大型房企的资金都较充足,融资渠道也很畅通。银行对于品牌开发商的信贷环境也很宽松,像他们的信托资金由于利率较高都很难推销出去。因此,预售期的适当延后给开发商带来的压力应该在可承受范围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