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宅地供应屡屡"交白卷" 深圳城市更新风险犹存

房天下  作者:马浩然   2013-06-24 10:17

[摘要] 近日,深圳土地交易公布,7月底南山区的一块工业用地将要出让。这意味着,至少在7月底前,深圳不会再有任何住宅用地入市。

近日,深圳土地交易公布,6月底南山区的一块工业用地将要出让。事实上,在今年1月15日,深圳仅有光明新区一块居住用地公开挂牌出让,公开资料显示,该地块竞得人为普宁市盛迪嘉置业有限公司,成交价为1.41亿元。

更多报道:居住用地“零出让” 城市更新让深圳人有房可住?

而在5月9日和14日挂牌各一块工业用地和商业用地,而这块商业用地还是企业转让。另一块同样是企业转让的居住用地100%权益的地块,则在开卖的几天前被叫停,其挂牌时间将另行通知。

尽管土地市场成交一片火热,万科、保利、佳兆业等品牌房企在一线城市频频出手,抢戏屡屡上演。然而,深圳土地市场却是异常地冷静。

据了解,自今年1月15日以来,深圳已 过半年时间内,未有一宗住宅用地进入土地市场,在连续创造多个的北京、上海、广州面前,土地公开出让“交白卷”的深圳,颇显尴尬!

不过,从往年资料来看,上半年都不是深圳土地市场的活跃期。在2011年季度,深圳出让居住用地同样为零,2011年居住用地出让集中在5~9月份,全年共计出让11块居住用地,其中8块为保障房用地。再往前追溯,2010年季度仅在3月时出让了一块位于坪山新区的居住用地。

业内人士表示,深圳本身的土地已经很稀缺,出让一块少一块,未来土地出让以招拍挂的形式将会越来越少见了。随着土地出让形式的变革,“”这一词汇将很难在深圳土地市场出现。

延伸阅读:

居住用地"零出让" 城市更新让深圳人有房可住?

城市更新建设火热 市民:以后租不起更买不起了

深圳"城市更新"调查:金地岗厦十年拆迁之路

深圳市城市更新配建保障性住房免地价

深圳市城市更新项目保障性住房配建比例暂行规定

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实施细则

深圳今年首批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公示

深圳18个单元纳入城市更新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