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京沪同日诞生新""房企左手抢地右手圈钱

经济参考报  2013-07-04 09:12

[摘要] 土地市场持续数月的热度在下半年丝毫未减。3日,上海、北京两地同时刷新纪录。

土地市场持续数月的热度在下半年丝毫未减。3日,上海、北京两地同时刷新纪录。

上海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该地块的溢价率“刷新了今年以来上海土地市场的 溢 价 率 纪 录 ”, 此 前 的 纪 录 为108.3%。

不仅如此,上海同日出让的另一宗张江高科技园区地块是今年第二幅外环以内的含住宅属性用地,25.8亿元的起拍价位居今年上海各宅地首位。业界称其是今年以来上海质量的宅地,因此也吸引了万科、中海、保利等多家一线房企参加竞拍。

终,该地块以48.7亿元的价格成交,楼面地价21415元/平方米,溢价率88.6%。陆骑麟告诉本报记者,该地块48.7亿元的总价,打破了一周前徐泾镇会展47.2亿元的土地总价纪录,成为新的总价。

无独有偶,近段时间备受关注的北京丰台区夏家胡同地块也于3日下午成功出让,该地块由于地理位置稀缺,推出伊始即获得极大关注,并被业内称为“准”。

夏家胡同地块出让时由于市场关注过高曾被北京国土局临时“暂停出让”,而二次挂牌之后更是取得了高达21次的网上竞价,并且吸引了包括中粮、九龙仓、融创在内的多达14家房企参与竞价,价格达到国土局设定的上限17.7亿元。终,经过62轮竞拍,该地块以17 .7亿元的总价以及3 .8万平方米的保障房面积被北京懋源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竞得。

“这是一宗‘名副其实’的住宅单价。”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本报记者,“假设保障房的回购价格与建安成本基本相当,纯商品住宅部分的楼面地价约在4.5万元/平方米。”他认为,由于夏家胡同地块周边二手房价约在3 .2万元至3 .8万元之间,“面粉”高于“面包”的情况再次出现,这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升温预期的影响在所难免。

值得一提的是,除夏家胡同地块以外,北京当天还有其他3宗经营性用地出让。其中,以三、四线城市为主要市场的恒大地产进京,并以35 .6亿元总价和配建26万平方米公租房的价格拿下昌平沙河高教园地块。业界认为,这是大型房企对北京这样一线城市市场预期看好的体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