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牛刀:一线城市楼市又见抛盘潮 房地产崩盘不可避免

华讯财经  2013-08-07 11:29

[摘要] 截止8月4日,北京等一线城市二手房挂牌量暴增,北京连续两周二手房突破每周一万套,相当于并快超过今年4月的成交量。2013年4月,一线城市抛盘潮出现后,国务院感到不妙,因为这样下去,北京楼市就会,房地产崩盘就不可避免,于是,连忙推出国五条,提高二手房的交易税,阻止楼市炒家抛盘。

截止8月4日,北京等一线城市二手房挂牌量暴增,北京连续两周二手房突破每周一万套,相当于并快超过今年4月的成交量。2013年4月,一线城市抛盘潮出现后,国务院感到不妙,因为这样下去,北京楼市就会,房地产崩盘就不可避免,于是,连忙推出国五条,提高二手房的交易税,阻止楼市炒家抛盘。与此同时,上海、深圳、广州的楼市炒家听从高层的旨意停止了抛盘。

现在他们已经熬不住了。这些楼市炒家用其他方法,即便是抛盘,除去资金成本基本没有获利。身价百亿的山西煤老板,以7000万元在海南三亚嫁女,现在爆出负债水平已经超出100%;钢贸债务链条断裂后,福建从事钢贸的炒家在上海抛盘。以后,铜铝镍锌锡债务链都会断裂,这些老板的资金都压在房地产上,抛盘是的出路。

在北京,有381万套空置住宅绝大多数都会赶在美元加息前抛出,届时人民币汇率会大跌。1992年日本东京一年房价跌去80%;1997年香港房价5个月跌去68%等等等等,都是因为如此开始不惜一切代价抛盘。

到1993年,日本房地产经济开始全面崩溃,日本21家主要银行宣告产生1100亿美元的坏账,其中1/3与房地产有关。日本整体房价下跌了50%。

与二手房交易量暴增的同时,北京等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量连续两周萎缩,本周萎缩30%。现在抛盘还有人接盘,再晚可能连二手房接盘的都没有。那就惨啦!中国房价大跌,一定从北京开始,泡沫越大跌得越深。

延伸阅读:

楼市频现"日光"购房者动用社会关系抢房

牛刀:一线城市楼市又见抛盘潮 炒家已别无选择

8月首周深楼市遇"房荒"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

一线城市房价涨势不止 楼市分化加大调控难度

7月深圳楼市降温 新房价量双降小户型成交为主

下半年深圳楼市迎来“开门绿”刚需加快“跨城”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