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应届生平均月薪4494 七成企业提薪 你被平均了吗?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8-08 14:13

[摘要] 毕业生认为薪酬太低,雇主认为应届毕业生缺乏经验技能,在这个就业季。职场新人,你“薪情”好吗?

近,华为涨薪的消息不断“发酵”,消息人士称,调薪后应届本科生将涨至8000元至9000元,硕士毕业生将涨至1万元。在“难就业季”,毕业生的“薪情”如何?毕业后进入大公司还是进入小企业,哪个更有前途和“钱途”?份工作“薪情”或心情不太好,跳槽还是坚守?

今年在深及来深毕业生整体“薪情”如何?根据深圳今年工资指导价位,大学专科学历工资指导价平均数为每月5058元,低位数为2007元,高位数为28543元;大学本科学历工资指导价平均数为每月5988元,低位数为2436元,高位数为36500元;研究生学历工资指导价平均数为每月9985元,低位数为4278元,高位数为39500元。

上述工资指导价位统计口径包含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在内。而从应届毕业生的工资看,某招聘网站日前发布的“2013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显示,今年应届生岗位平均月薪中,上海以平均月薪4859元居首;其次为北京,平均月薪为4746元;再次为深圳,平均月薪为4494元。

对此数据,一些毕业生感觉自己“被平均”了。

小陆今年从江西财经大学毕业后来深圳,在一家公司做管理。她说:“我的月薪为3200元,扣掉税、社保等,到手才2000多元,公司不包吃不包住,我目前借住在亲戚家,否则房子都租不起。4494元这个平均数,如果做技术、研发的,估计能达到,但做文职的很难拿到这个数。”

市人才交流服务通过对在深举行的校园招聘会调查显示,今年超过50%的企业比去年增加了毕业生招聘需求,超过70%的企业提高了毕业生的薪酬。提供月薪为2501~3500元的企业约占49%,提供月薪3501~5000元的企业占约44%;而约53%的毕业生期望月薪为3501~5000元,期望月薪为2501~3500元的毕业生占约24%。企业对技术类、销售类、管理类、服务类、财务类5类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较大,此类毕业生的总体“薪情”也相对较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