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高利息为诱饵 抵押深圳按揭房诈骗两千万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08 08:07

[摘要] 闻某(因诈骗罪被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和妻子(犯罪嫌疑人)胡某于2004年至2008年4月期间将夫妇名下四套房产(均为某银行按揭房)多次抵押给受害人邱某等,共计诈骗所得人民币2000余万元。

【深圳商报讯】(记者包力 通讯员 黄少彬 陈杨杨)闻某(因诈骗罪被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和妻子(犯罪嫌疑人)胡某于2004年至2008年4月期间将夫妇名下四套房产(均为某银行按揭房)多次抵押给受害人邱某等,共计诈骗所得人民币2000余万元。

 

 

近日,罗湖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胡某。

2004年至2008年4月期间,闻某夫妇以扩大经营规模、解决季节性紧缺资金为由,将已按揭的四处房产抵押给受害人邱某、余某、陈某、某等。

为了骗取受害人的信任,闻某还伪造了某租赁合同中“一次性支付五年场地使用租金人民币81万元”一项(真正的合同上,闻某只预交了两个月的租金1万元人民币)。

另外,以高利息(每年24%、甚至每月10%不等)为诱饵,与受害人签订(借款协议),共骗取受害人邱某、余某、陈某、某等人人民币2000余万元。

同时,案中有案,闻某夫妇还拖欠朱某等17家供货商的货款共计人民币200余万元。

闻、胡夫妇二人从2008年4月1日逃匿至今,终被抓获。

【相关阅读:房产中介"空手道"诈骗1200万房款】

(相关来源:扬子晚报)

看中介怎么一步步玩“空手道”

看中介怎么一步步玩“空手道”

1房主将卖房信息挂到网上,被中介瞄上

2 接到中介来电:有人看中了房子(骗局由此开始)

3 进店后,买方没到场,中介出面,称买方已委托全权代理(有时也会由店员冒充买家演双簧)

4 经讨价还价,双方成交,签订居间合同

5 中介提出可先把房子过户给中介,由中介全权代理过户手续(这是骗局关键的一步)

6 房主拿到中介的首付款后,交出了土地使用证和房屋产权证 (真是一步错步步错啊)

7 多次催款未果,一查才发现房子早已过户给别人

8 再找房产中介,对方已经人去楼空(后悔不已)

提醒:房主在卖房屋时,不要怕手续繁琐,轻易不要向中介办理全权委托手续,更不能随便就交出房产证和土地证,因为一旦如此,自己就丧失了主动权和控制权,房产中介背地里怎么操作都不清楚,则会落得“房财两空”。

大学毕业后的索中林放弃了电信局的“铁饭碗”,来到常州创办了聚丰房产中介公司,短短10年间演绎了一个创富神话,辉煌时之间开了10家门店,房产平均成交量坐上常州市老大的位置。

然而,2011年楼市不景气导致资金链断裂,拥有40多家门店的聚丰房产不得不关闭。随着聚丰房产的倒闭,索中玩“空手道”,诈骗20名购房者1200多万购房款的惊人黑幕这才浮出水面。昨日,常州钟楼区法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诈骗罪,两罪并罚判处索中林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延伸阅读:

“黑中介”屡禁未止 深圳8成二手房交易由经纪机构撮合

房产中介诱签"阴阳合同"运作避税 虚砍1/3房价

天上真能掉馅饼? 揭秘房屋中介6大陷阱须小心

今日话题:房产中介陷阱屡禁不止 如何买房更安全?

扩大房产税试点尚无定论 豪宅客悄悄卖房

温州团“炒焦”房价:曾单价9万今过半

深圳房产税等通知只对红本房产征税 二手房噌噌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