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影响观望当头 深圳一二手市场成交急速下滑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1-26 09:17

[摘要] 按照往年传统,进入年末,深圳的成交氛围一向都有点低迷。今年冬季,伴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的不确定性,市场上开始弥漫着犹疑不决的观望心态。

依照往年传统,进入年末,深圳的成交氛围一向都有点低迷。今年冬季,伴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的不确定性,市场上开始弥漫着犹疑不决的观望心态。

一边是拿着房票反复犹疑的置业人群,一边是年底冲量走货的开发商和待价而沽的业主,年底注定楼市还要上演一场拉锯战。在宏观政策尚未定局的市场上,买卖双方的对决还将继续。

一手市场:两极置业心态交织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住宅研究主管张晓端认为,目前市场上存在着很明显的两极倾向,有些置业者收到政策预期不确定性影响,心态转为观望。

相反的,有一些置业者看到具体的政策还未落实,但整体思路并未发生变化,地产调控已经明确了大方向,便索性决定趁着年前新盘供应集中,及时置业。

这些置业者的身影几乎存在于每一个项目现场。日前在多个楼盘走访时,不少置业顾问向记者透露,近期有不少看房人在来访中都表现出明显的犹豫心态。

“今年房价一路上涨,到了年底开发商更没有的动力,新盘定价都比年中高出不少,我觉得还是再等等。”

小任是典型的刚需,由于社保到今年10月才满足深圳购房要求,所以虽然从年初就开始看盘,但他的买房战线还是拉长到了年底,在上涨的新盘定价面前,他觉得还有观望的空间。

紧要的是,他觉得既然目前包括深圳在内的几个一线城市都有新的政策微调,那明年肯定会出台更加具体的调控细则,不妨等到政策落地再出手。

不过,除了像小任这样犹豫派,看房现场还有一鼓作气的果断派。在新四季御园的项目现场,陈女士就是当场下了购房决定,买下一套75平方米的三房单位。

她的说法则是,了解到开发商12月加推新品也是差不多的户型和楼层,价格可能还会上涨个1000元/平方米,开发商定价上涨这种势头也是从年初到年底刹不住车了,所以还不如早点入手。

总体而言,一手市场收到近期政策波动和银行信贷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成交量也逐渐步入下降通道,11月11日至11月17日一周一手住宅成交1005套,环比下降37.62%。

而且,据多家代理机构统计,近期项目现场访客量和实际成交量都有不同幅度的下降。

延伸阅读:

上周深圳新房量价齐跌 均价21829元/平环比降15.8%

深圳"单独二胎"将放开 人口政策能限制房价涨?

深圳房贷利率回落银行"囊中羞涩" 今年放贷已无望

深圳第二批城市更新计划公布 12项目龙岗占大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