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深铁路一动 深圳成功从"终点站"变身"枢纽站"

深圳新闻网  2013-12-19 09:12

[摘要] 厦深铁路开通的种种迹象表明,深圳已经试图改变以往在交通上“终点站”的传统印象,力图变成中国南方的重要交通枢纽。厦深铁路的即将开通,将有助于深圳在这一目标上迈出关键一步。

厦深铁路开通的种种迹象表明,深圳已经试图改变以往在交通上“终点站”的传统印象,力图变成中国南方的重要交通枢纽。厦深铁路的即将开通,将有助于深圳在这一目标上迈出关键一步。

1票价将综合比较民航公路价格

昨日18时40分,厦深铁路试运行的媒体体验团乘坐的D2317次动车组停靠在深圳北站,此次体验之行结束。对于厦深铁路通车的具体时间,组织此次活动的广铁集团在对外发布上有些谨慎,只称:厦深铁路通车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空车试运行工作也已经基本完成,何时开通还要等待相关上级单位的终评估及验收。

在关于票价方案的信息上,近期有不少传闻发布称票价在160元~190元。对此,广铁集团同样谨慎,称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测算中,并未终批复。据了解,动车组与高铁票价因地缘区域的不同而差别较大,厦深动车组的票价将与民航、公路等价格进行综合比价之后做出合理测算,再把运行成本涵盖其中,不会单纯只参考广深线的票价标准。针对这一信息,不少媒体猜测厦深铁路的终定价或许要高于190元的预期。

尽管这些信息目前无法得到证实,但沿线各县市对这条铁路的开通已是充满期待。12月28日,已经成为大多数人心中预期的开通日期。眼下距离28日还有不到10天时间,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