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深铁路坪山站明日正式启用

深圳新闻网   2013-12-27 09:45

[摘要] 厦深铁路将于明天正式通车,作为厦深铁路在深圳的第二个车站,深圳坪山站交通配套设施工程也将于明天正式投入使用。

厦深铁路将于明天正式通车,作为厦深铁路在深圳的第二个车站,深圳坪山站交通配套设施工程也将于明天正式投入使用。

坪山站综合交通枢纽于3月23日开工建设,仅用9个月的时间,工程建设单位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雨天多、作业面狭窄等困难,用9个月的时间,基本完成交通配套设施,为厦深铁路在深圳顺利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施工高峰千人会战确保进度

该工程由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负责建设管理,坪山站综合交通枢纽于3月23日开工建设,丹梓西路道路工程于4月份开始施工时受到征地拆迁交叉施工影响,时间紧,任务艰巨。施工期间,建设以“追求、敢于担当、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铁军精神,以“任务全量化、问题不过夜、进度以时计”的工作要求,以“见缝插针、全面开花、争分夺秒”的施工方法,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雨天多、作业面狭窄等难题,竭尽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与厦深铁路交叉施工,施工单位积极主动沟通,施工现场相互、相互支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工程建设高峰期,施工现场人员高达千人,通过千人百日会战,圆满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建设任务。

充分利用空间建绿色工程

为充分利用空间,市交通建设修改了路基方案建设路桥方案,大铁桥共设17跨,其中大铁站房设在中间5跨,枢纽场站及和乐路、坪兰路设在铁路桥下另12跨。因桥下空间的有效利用,南、北广场两侧预留了5.24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和乐路以西预留了6.3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地,节约了共计11.6万平方米的土地资源。在土地资源稀缺的情况下,11.6万平方米的宝贵土地将用于后期商业开发、酒店配套、商务等,推动产业经济发展。

在景观设计上,结合交通广场人流密集的特点,南北广场以树为主题,布置了小叶榄仁广场、木棉广场、秋枫树阵广场,使其成为一个绿树成荫的交通枢纽。同时在小叶榄仁广场铺设透水地面,雨水渗流至旁边的雨水花园中,雨水花园成片种植开紫花的鸢尾,画面甚为美好。植物配置上多采用低造价、低维护的乡土植物。

工程机电设计方面,遵循绿色、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全力打造一个低碳枢纽。在南、北广场设计了雨水收集回用装置,收集洁净雨水回用于室外绿化、道路浇洒及停车场冲洗,实现节水目的;在大铁桥下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减少通风空调设备数量,划分不同系统,根据负荷变频运行,实现节能的目的;照明方面,室外路灯采用LED光源,枢纽内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根据实际需求控制灯具开闭,实现节约用电的目的。

 延伸阅读:

厦深铁路一动 深圳成功从"终点站"变身"枢纽站"

厦深铁路"钱途" 动车如何加速区域同城化?

厦深铁路或28日通车 广铁集团称尚未接到通知

厦深铁路对深圳意味着什么? 粤闽通衢铁流东进

厦深铁路28日通车一等座181元 大部分人能接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