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江实业新鸿基相继出货 香港楼市熊出没?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2-12 10:08

[摘要] 继李嘉诚掌舵的长江实业在香港推出的新盘25%开售后,另一大巨头新鸿基2月10日推出位于元朗的住宅项目售价直降40%开卖。

随着香港特区政府推出“双辣招”调控,以及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逐步退出,香港部分大型地产商开始大手笔出货。记者注意到,继李嘉诚掌舵的长江实业在香港推出的新盘25%开售后,另一大巨头新鸿基2月10日推出位于元朗的住宅项目售价直降40%开卖。

针对龙头地产商的轮番出货,有分析认为,香港楼市渐显熊态。汇丰证券指出,流动性、失业率、房屋供应及负担能力4个因素,在今年内都会对香港楼价产生不利影响,预计今年楼价会下跌15%,而利率走势更令2015年香港楼市存在下跌风险。

对于香港特区政府会否撤销“双辣招”,法国巴黎银行董事总经理李伟烈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政策退出会引发庞大市场需求推高楼价,“双辣招”在今年内退出的可能性接近于零。

龙头地产商出货

2月10日,新鸿基位于香港元朗的住宅项目尔峦推出156个新单位,平均售价约为8526港元/平方英尺(约合71679元人民币/平方米),较去年推售时降幅达35%,较周边二手楼价也低10%至15%。以1座2楼A室的单位为例,去年售价为1880.2万港元(约合1468.4万元人民币),如今已经大幅降至1227.6万港元(约合958.8万元人民币),降幅达35%。

除此之外,新鸿基还额外提供价值不菲的优惠折扣,新地会员可获得楼价3%的优惠,同时对提前成交者额外提供楼价5%的折扣,两者加起来折扣已达8%;另外,为了吸引内地买家入市,针对香港楼市调控双倍印花税和买家印花税的“狠招”,新鸿基地产提供“交易完成后回赠税费总额70%”的优惠。以此计算,项目的幅度超过40%。

新鸿基地产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集团推出的首批单位一向有较高优惠,此次尔峦首批单位售价已低于同区二手房市场,价格吸引力,预计随后加推单位将有颇大的加价空间。他表示,目前香港市场换楼需求仍然较大,年内将有更多新盘推售,楼市将平稳发展,成交较去年热闹。

瑞银预计,随着新幅减价售楼,将会导致未来其他开发商推盘亦会跟随减价,短期内对二手楼价将带来下调压力。实际上,选择大手笔出货的还有长江实业,公司于今年初推出的香港新年新盘“DIVA”,折后平均售价为16886港元/平方英尺(约合141960元人民币/平方米),优惠幅度达到25%,售价处于同区域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