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华营造"洼地" 再签下城市更新等49个项目

深圳新闻网   2014-04-08 08:54

[摘要] 3月28日,龙华新区建区以来举行的第二次环境推介会吸引了138个项目集聚新区,总额达2109亿元,其中共49个项目上台签约亮相,总额约为1633亿元。

3月28日,龙华新区建区以来举行的第二次环境推介会吸引了138个项目集聚新区,总额达2109亿元,其中共49个项目上台签约亮相,总额约为1633亿元。包括总部经济、高新技术与新兴产业、城市更新、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金融等领域一批总部经济、高新技术与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金融等项目入驻龙华。

3月31日,推介会后的工作日,龙华新区立即召开会议部署项目落实工作,启动了新一轮区领导挂点重点项目制度,以“项目”的原则配置政府服务资源,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服务组立即针对项目开始了“订制式”服务规划,我们有理由相信,纸上签约能够迅速变成刻画在大地上的画卷。

龙华新区是深圳市的“中轴新城”,区位明显;龙华新区是制造业大区,产业基础雄厚;龙华新区是“高铁新城”,外溢发展条件得天独厚;龙华新区打造出了一批现代新型产业园区,“写字楼式的厂房”吸引了产业的目光……这一切毫无疑问都是龙华新区吸引新一轮热潮的重要构成,但并不是全部。“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既是人性规律,也是自然法则,人性规律与自然法则都具有经济学中的意义,这就是“人才高地”与“洼地”。

靠什么来吸引人才?靠什么来吸引项目?除了加大力度推动城市更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硬环境”建设,龙华新区以同样大的力度在政府服务、产业政府、人才政策、环境等“软实力”方面进行创新和突破,这些构成了“龙华魅力”更为丰富的另一面,从这个侧面解读“龙华魅力”,对于我们观察龙华、认识龙华、期待龙华,有着更为深刻的意义。

区领导挂点服务66家重点企业

在3月28日的推介会上,在龙华新区观澜办事处设有大和、银星两个厂区的日资企业富士施乐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冈地俊彥先生上台给前来参会的500多位商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讲述了富士施乐在观澜的发展历程,着重向与会者讲述了他们企业在龙华新区享受到的高效的政府服务。

记者了解到,冈地俊彥先生不止一次地以多种方式表达出他的感受,去年10月份,他给龙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写来感谢信,信中写道:

“7月18日,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管委会主任立新率新区经服、城建、交通运输及观澜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公司调研,当时,我公司提出了增设大和厂区至银星工业园区间公交线路、增开794公交线路发车班次、改善泗黎路交通出行环境、早日开通银星工业园、大和工厂生活污水接驳到观澜市政污水处理厂等建议,新区领导高度重视,承诺努力解决……目前,银星工业园管道已铺设完工;大和工厂生活污水接驳市政污水管网的申请很快得到新区城建局批复,后续工程正加紧推进;新区已将泗黎路、观光路纳入交通改善规划,建成后将可大大缩短大和—银星区间往返时间;此外,新区已将我司纳入安居房和人才安居补贴申请试点范围……上述举措的高效推进,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确保了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龙华新区高效的办事作风、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精神令我们十分感动,在此,我代表公司向龙华新区管委会各级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

冈地俊彥说出了龙华新区众多企业家的一份共同感受,感谢信中讲述的故事只是龙华新区为企业提供“处方式”服务的一个案例。记者了解到,龙华新区成立之初,就推行精细化企业服务机制,实行重大问题定期会商、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制度,每位区领导率一个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服务小组挂点10个左右的重点企业,服务内容包括定期走访、现场、书面征询诉求、召集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问题等,为企业提供“处方式”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的资金、用地、人才住房、子女等问题。去年,新区7位区领导率7个服务小组,选取了新区工业、出口、纳税、民营、服务业、自主创新等六类50强企业,战略新兴产业及部分上市拟上市公司及创新型科技园区等66家企业和园区挂点,富士施乐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就是姜建军亲自挂点的企业。

 延伸阅读:

龙华新区中轴崛起 深圳北站孕育"枢纽之城"

龙华新区掀热 城市更新项目吸引超千亿

深圳北或掀置业热潮 龙华东莞楼市受益价难涨

在建新楼盘数量惊人 龙华或成深圳楼市主战场

保利与龙华签战略合作协议 "两区一城"步伐加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