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紧库存高 深圳6项目小打小闹400套新房探市

房天下-开盘谍报  作者:龚明  2014-04-15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统计,上周(4.7-4.13)深圳共有6项目开盘或加推,1项目开放样板间。分别分布于龙岗、宝安和坪山三大,其中龙岗独占5项目,分别为金地名峰二期、宝能悦澜山、承翰陶源、万科麓城和骏泰·金汐府;宝安区华府共计1项目开盘;坪山区金地朗悦项目加推。

从2014年1月开始,深圳一、二手房的成交明显放缓,开发商推盘的积极性也有所改变。2月份深圳更是出现了“零开盘”的局面;虽然进入3月份后,推盘情况有所好转,但也不复去年供应的势头,开发商显然放慢了推盘节奏,延长了蓄客时间。

时间轴转至4月,在清明假期短暂停歇之后,上周(4.7-4.13)深圳楼市又恢复到了3月的状态,新房市场继续小步推盘。据房天下统计,上周(4.7-4.13)深圳共有6项目开盘或加推,1项目开放样板间。分别分布于龙岗、宝安和坪山三大,其中龙岗独占5项目,分别为金地名峰二期、宝能悦澜山、承翰陶源、万科麓城和骏泰·金汐府;宝安区华府共计1项目开盘;坪山区金地朗悦项目加推。

上周,尽管有推售活动的楼盘不在少数,但是推售量都维持在100套左右的水平,6个推盘项目共计推出房源439套。4月11日,华府开盘推62-88㎡2-3房共135套房源,均价3.4—3.6万/㎡。4月12日,金地朗悦加推7栋89㎡三房共100套房源,均价1.35万/㎡;万科麓城加推88㎡非毛坯房源共30套,均价24000元/㎡;金地名峰二期加推2栋89㎡非毛坯复式单位约90套,均价1.7万/㎡;宝能悦澜山加推120㎡非毛坯6房共28套,均价2.08-2.2万/㎡;承翰陶源加推188㎡5房单位共56套,均价1.7-1.8万/㎡。4月13日,骏泰·金汐府开放样板间,主推63-140平的3-4房。

对于房企小打小闹式的推盘,分析人士称,目前市场情况仍不容乐观,风波才稍微平息,房贷收紧的压力又在加大。在目前的环境下,新盘推售更加谨慎,采取小批走量的方式更为保险。

深圳楼市现状1:房贷收紧 房企忙营销

从近期的经济形势看,保增长的压力仍然很大。经济环境的变化,也增加了大家对房地产市场变数的预期。

与此同时,金融政策也一改往年年初宽松的惯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银行就收紧信贷口袋,尤其是对房地产行业的贷款,将资金转移到实体经济中。房地产市场对金融政策的依赖性较强,在银行进行结构调整时,房地产首先受到波及,从而迫使市场预期和策略发生变化。深圳等多个城市的开发商为缓解资金链紧张的压力,给出折扣优惠。近期,又有开发商重拾“”的策略,由中介公司垫付首付款,拿到房产证后再到银行作抵押,并做高总价,达到“”的效果。

深圳受到房贷收紧影响的表现尤为突出,去年第四季度,二手房成交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就是房贷收紧,延迟放贷的时同,利率也有不同幅度的上调,购买成本增加。

 延伸阅读:

上 圳新房量跌 龙岗逆袭领跑全市

3月份后深圳楼市将升温 6月将现推盘高峰期

4月深圳八区14盘"井喷"入市 "银四"抢夺战打响

深圳3月末8盘翘尾 大亚湾再现24排队热潮

一季度深圳开盘数同比144% 刚需族龙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