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9号线来了 连接5条线预计2016年底开通

深圳新闻网   2014-04-15 09:31

[摘要] 现在,深圳9号线——市轨道交通重点政府工程,已全线铺开进场施工了!小伙伴们,快来围观,看看9号线将为你所在的、将给你的生活带来哪些便利。

改变城市、蝶变城市,每一个深圳人都有目共睹,都亲身体验到了。

现在,深圳9号线——市轨道交通重点政府工程,已全线铺开进场施工了!小伙伴们,快来围观,看看9号线将为你所在的、将给你的生活带来哪些便利。

蜿蜒行经三个区

连接五条线

相对有点“直来直去”的深圳现有的1、2、3、4、5号线,9号线像一条蜿蜒的河流:曲曲折折,拐了又拐,弯了又弯,穿过南山,拐向福田,冲向罗湖,绕过老城区,末了,指向深圳山海休闲资源集中的东部。

其实,9号线的“身段”只提示了其重大意义的一部分。如果你把现有的线路和9号线放在一起比照、研究,就会发现,25.38公里长的9号线,共设有22个车站,其中10个是换乘站,与现有的除了5号线外的4条及未来开通的5条都可以实现快捷换乘。2016年底,9号线开通运营后,深圳将迈入“网格化”的新时代。

据广州设计院相关规划师和BT方中国建筑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9号线,其定位是一条连结福田、南山、罗湖三区的多个建成区,并行经即将更新改造、产业面临升级的诸多的一条局域线、服务线。

通往未来CBD连结深圳湾休闲长廊

9号线自西向东,始于红树湾站(原深圳湾站),经深圳湾公园、下沙、车公庙、景田、下梅林、上梅林、泥岗、红岭、鹿丹村,终于文锦站。

规划师介绍说,自西向东看,目前处于9号线西部的红树湾站,在规划中是一个超级总部基地,未来要建设很多超高层写字楼、商务等,将成为商务楼密集的深圳新的CBD。有了9号线,将来很多在此工作的白领乘坐即可方便上下班。另外,通过红树湾站可换乘11号线(机场快线),未来不用半即可到达深圳机场。

深湾至深圳湾公园一段,是沿海休闲长廊,有了9号线换乘,市民前往观光会方便很多。人流量都很大的深圳新CBD和海岸休闲长廊之间,有如此迅捷的快速连结,在大城市中实属少见,很是难得。

带动下沙车公庙 横贯梅林

接下来,有了9号线,下沙、车公庙两个的发展将得到很好的带动。香梅、景田两个居住区的居民,未来可以通过9号线换乘,方便地到达想去的覆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9号线横贯梅林,并一口气设有梅景、下梅林、梅村、上梅林、孖岭五个站,不用说,这将大大方便梅林居民的出行。

规划师分析说,梅林交通拥堵问题由来已久。有了9号线及其快捷方便的换乘,梅林的很多“开车族”可以选择坐出行,不仅更环保、节约,也减轻了该的交通压力。别的不说,彩田路和新洲路的交通压力将得到大大缓解。

9号线 将为罗湖注入新活力

罗湖区是深圳开发的“老城区”,9号线罗湖段共有10站9区间,对罗湖实现“向存量要增量,向存量要质量”的发展意义重大。

规划师说,在罗湖的泥岗、红岭北、鹿丹村,城中村很多,有不少项目已列入罗湖区新的发展计划,9号线的经行,将为这几个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在其他一些城市的建设过程中,有些地段初开发商都不看好,不愿投入开发,因为人流物流不能聚集,后来规划一出,开发商立即改变态度积极拿地,为什么?就是因为不仅提供便捷,还提供人财物的集聚。”规划师认为,对罗湖的老城区而言,的带动作用就更明显。这是因为老城区在地面交通等基础设施方面较为滞后,发展动力不足,有了,就可以实现人财物的快速聚拢和疏散,大大减轻地面交通的压力,同时使老城区拥有时尚气息,有利于提升城区品质。

9号线与大多数线均可方便地换乘,大剧院、人民南等将因此获得更快速的集散能力,吸引更多人流财流,对该商贸等行业的发展大有裨益。

在罗湖,9号线的终点站文锦尤值一提,在这一站换乘未来的8号线,即可以快速到达深圳山海休闲资源集中的东部大小梅沙等。这对于罗湖的发展、对于深圳东部观光旅游业的发展,将是极大的促进。

 延伸阅读:

广深港高铁福田站4月或启用 深圳多条线延长

2014深圳推进10条交通线 建设规模

深圳沿线租金涨得快 或将产生新一轮换租潮

深圳拥300万平土地 建设开启地产模式

10号线力争年内开工 2019年底建成试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