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方7万亿计划启动 目标更倾向"城镇化"

上海证券报  2014-04-16 09:49

[摘要] 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有关经济下滑的讨论甚嚣尘上。进入4月份,不少地方政府纷纷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表示,“经济运行仍在合理区间”。但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时,地方稳增长政策已然启动,广东、海南、天津、江西、贵州等多地发布总额超过7万亿的重点项目计划。

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有关经济下滑的讨论甚嚣尘上。进入4月份,不少地方政府纷纷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表示,“经济运行仍在合理区间”。但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时,地方稳增长政策已然启动,广东、海南、天津、江西、贵州等多地发布总额超过7万亿的重点项目计划。

地方稳增长主要依靠拉动的情况没有改变,但值得注意的是,结构正在改变,在地方政策清单中,涉及民生、环保和结构调整的项目在增加。对于房地产的关注在弱化,而城镇化的在增加。

不变:稳增长仍要靠

基建是不变主题

近期地方省委、省政府相继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或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从这些会议中传出的信息来看,很多地方都表示把稳增长放在首要任务,并且在下一步工作安排中首要强调的一点就是“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4月4日,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在辽宁全省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二季度要实现上半年双过半(指时间与经济增速),为完成目标,他首要强调的一点就是“抓”。

4月11日,福建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省长苏树林在谈及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时,点强调的也是“抓、抓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已有项目落地,催生新项目开发。”

同,青海省政府也召开一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会议指出“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为此,要进一步加大拉动产业发展和上下游产业对接力度。

“稳增长的关键是稳,包括房地产和政府的基础设施。”国务院发展研究宏观经济研究院张立群对上证报表示。

为稳,近日不少地方政府发布重点项目清单或地方计划。据粗略统计,目前已有广东、海南、天津、江西、贵州等五个省份公布今年的重点项目计划,额分别达36658亿元、17950亿元、8231亿元、6000亿元、2499亿元,总额超过7万亿元。

其中,基础设施建设仍是这些地方的重点领域。根据《广东省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汇总表》显示,2014年度广东计划4500亿元,这其中用于基础设施的资金就占去一半,为2298亿元。

在基建方面,各地都注重对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市政公共服务建设等方面。江西今年批省重点项目安排200项,有43项交通项目被列入计划。其中,将建成5条高速公路(行情专区)、续建6条高速公路、计划新开工高速公路13条。在铁路方面,江西省今年将建成杭南长客运专线江西段、赣韶铁路江西段,新开工昌吉赣客专、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江西段。海南省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以基建和城镇化项目为主,包括西环高铁、昌江核电、绿化宝岛工程等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