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识时务之举" 开发商推出6.8折楼盘

上海证券报   2014-04-18 09:13

[摘要] 今年以来,杭州楼市的浪潮可谓此起彼伏。消息传出:杭州华元房产三个楼盘以6.8折“叫卖”。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华元曾与市场玩了一把“障眼法”,声称要,实则未降。此番,其推出的“6.8折”究竟是真降还是噱头?杭州楼市到底是“真摔”还是“假摔”?这些都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今年以来,杭州楼市的浪潮可谓此起彼伏。消息传出:杭州华元房产三个楼盘以6.8折“叫卖”。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华元曾与市场玩了一把“障眼法”,声称要,实则未降。此番,其推出的“6.8折”究竟是真降还是噱头?杭州楼市到底是“真摔”还是“假摔”?这些都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若属实,那么这一思路值得鼓励。市场急需一个明星项目做出明确的价格让步,才能把预期稳住。只有价格预期稳住了,成交才能上来。”

成“识时务之举”

据了解,华元房产在杭州的项目共有三个,即玉榕庄的联排别墅、天鹅堡项目以及美林公馆。其中,力度的为美林公馆。这一项目的叠加别墅房源,推出存10万元可享受1.28万元/平方米起的折扣价,总价368万元起售,与1.9万元/平方米的历史成交均价相比,相当于打了6.8折。

昨日,记者采访获悉,华元此次高调打出的旗号,实际是拿成交均价与(起价)相比,而该折扣也仅局限于一个项目,所以真实的成交均价应该没有这么大的幅度。

“就玉榕庄联排别墅项目而言,其品质并不算优,甚至卖不过周边开发商的项目。”杭州房地产分析人士介绍。需要注意的是,华元在2012年曾玩过一次“障眼法”,声称准备却没有降。

对于此次的原因,华元房产表示,主要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一方面是出于安全考虑,更重要的是为在杭州拿地做准备。“去年地价太贵了,今年可能会有一些而的地块。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放出来,但手上的资金一定要充裕,所以我们才有了这次把尾盘处理掉的行动。”华元房产相关人士说。

业内人士表示,若属实,那么这一思路值得鼓励。刘晨光认为,目前对杭州楼市影响较大的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存量及存量结构,远郊和2009年拿地的开发商形成的库存较大。二是潜在供应量大,上年卖地形成的可见度面积占到杭州上年成交量的两倍,这会导致今明两年即使不推新量,以上供应量也会使市场很难消化。刘晨光判断,杭州楼市的潮刚开始,未来会在一定程度上波及周边地区。

在此背景下,万科于本月11日在杭州实施的隐性则被视为“识时务之举”。当天,万科把钱塘府项目的2号楼进行促销,推出52套小户型降低了带装修约,总价有40万-50万元的优惠。据悉,万科未来推出的“非毛坯简配”项目还将不断扩大。

“除已经公开的钱塘府项目外,还有好几个在杭州的类似项目,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陆续曝光。”接近万科的市场人士透露。

 延伸阅读:

深圳多盘促销楼市整体疲弱 曲线买房再现

开发商是伪命题 5月是深圳楼市重要关口

二三线楼市再震荡 三楼盘联袂每平超六千元

楼盘存量房7折大甩卖 中介提醒慎用促销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