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的开发商全员营销:完不成任务将被"批斗"

财经日报   2014-04-18 09:38

[摘要]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01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降幅比1~2月份扩大3.7个百分点。以浙江杭州为例,此次上演“潮”的勾庄板块,开发商之间为了抢客户多次发生摩擦事件。

“把你的狼性激发出来,要么活下来,要么就滚蛋!”一家销售前十的房地产公司在内部会议上要求进入全民“狼性”阶段。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完不成任务的销售员,就必须参加每个月的“批斗会”,“这种感觉如坐针毡,完成任务和完不成任务的是坐在不同的区域。”上述人士称,这种感觉糟透了。事实上,无论是激发狼性,还是开批斗会,都是整个地产行业进入下滑曲线后的自救行为。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一季度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01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降幅比1~2月份扩大3.7个百分点。

人人都是销售员

“我们部门这个月已经卖掉了四套房子,跟销售线相比,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昨天,一位技术线的工作人员向负责销售的一位老总汇报。这家开发商在2013年的销售排行榜中挺进前三,此前,从未听说过他们有过全民营销。

不只是他们,一家华南的以足球著称的开发商,也进入了人人背任务的节奏,他们的多名员工,在朋友圈发出需要人来支援的信息,“本月也要扛指标了,通过本人登记可以在广告优惠基础上再享折扣。”他们的一名内部员工称。

信息显示,他们在许多三线城市的销售任务被摊派出去,多个岗位都接到了这一任务。

杭州一家开发商的女销售总几乎每个礼拜都会在朋友圈“哀求”亲朋好友代为介绍客源。“我们开玩笑说她们转做传销行业,身边的每个人都喘不过气来。”一位业内人士称,他们介绍了不少客源,不过现在楼市情况不好,并没有能完成成交。

事实上,浙江绿城早就开始学习融创的全员营销模式。2012年2月,浙江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公开宣称,要快速实现由传统售楼部销售转化为经纪人作业模式,实现由以往现场接待、介绍、体验的坐销方式,向主动走出去寻找客户、服务客户的行销方式转变。

“每个人都有任务,考核任务都比较重,每个人都感觉到的压力。”绿城在浙江的一个项目总称,今年的任务比往年来得更重。

以浙江杭州为例,此次上演“潮”的勾庄板块,开发商之间为了抢客户多次发生摩擦事件。“这个市场被玩坏了。房地产很难,形势不好,应该正当地竞争。”一位参与过不正当竞争的开发商对记者称,这样无休止地斗下去,市场会被彻底“玩坏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