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务户型"减肥瘦身" 近九成是小户型产品

深圳新闻网   2014-04-18 09:55

[摘要] 记者了解到,未来一两个月内,包括幸福万象、理想城在内的商务项目都将陆续入市。与前年、去年商务扎堆入市的现象相比,今年的商务不但供应量略有减少,而且也越发往小户型住宅式产品发展。不过,在近几年商业地产和综合体狂飙突进式发展的带动下,商务的库存仍存在着较大隐忧。

记者了解到,未来一两个月内,包括幸福万象、理想城在内的商务项目都将陆续入市。与前年、去年商务扎堆入市的现象相比,今年的商务不但供应量略有减少,而且也越发往小户型住宅式产品发展。不过,在近几年商业地产和综合体狂飙突进式发展的带动下,商务的库存仍存在着较大隐忧。

业内人士认为,在前两年的商务爆发潮后,经过市场的冲洗,开发商对商务的推崇开始逐渐退烧,开始理性看待市场。

近九成小户型产品

综合美联物业和中原地产研究数据可知,今年深圳将有23个项目带来新增商务供应,预计将有近6000套产品,与去年总共6680套的产品总数相比,供应略有减少。

与去年、前年商务大多集中在大户型产品类型上不同,小户型商务今年又重新杀入市场的主战场。根据美联物业统计,今年将有近9成以上的商务新品集中在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近期,就将有理想城和幸福万象两个项目会分别推出46-70平方米和43-69平方米的产品。

小户型商务的重新回归,早在去年年底就出现端倪。包括京基滨河时代、中信龙盛广场、远洋新干线在内的多个项目都推出了相当体量的小户型产品。

可以说,大户型的热潮从前年开始发轫,至去年经历过峰的推盘潮,今年终于暂告一段落。综合多家研究统计,今年只有深圳·天元、深业上城和中通水岸等项目会供应超200平方米的大户型。

美联物业研究总监徐枫认为,今年商务产品开始出现了“退烧”趋势,的消化偏慢已经成为共识,由于市场同类型产品堆积和潜在客户群的逐渐被消化,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对商务的走量已不再盲目乐观。

“限购让不少资金因此进入商业地产领域,但并不意味着是个商务都能快速走量,在购买力有限的时局中,商务热潮的逐渐消退是市场自我调节的一个体现。”美联物业研究总监徐枫这样解释。

 延伸阅读:

单价预期上10万元 福田商务抢全市豪宅客

龙岗区推进人才安居工程 2.5万套恭候主人

中洲19亿转让南山整栋 兜底整售背后隐因

2014深商务井喷肉搏 15个商务卖6000套

2014深圳15个商务卖6000套 价格战已经打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