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全国房价现涨幅触顶态势 房价涨不动了?

深圳新闻网   2014-04-19 07:58

[摘要] 据悉,全国各主要城市的房价上涨日渐乏力。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6个。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5.5%,为下降4.2%。其中,深圳新建商品房环比涨0.2%,同比涨13%;二手房环比涨1.1%,同比涨13.2%。

房价出现下调先兆

各主要城市的房价上涨日渐乏力。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6个。在继上月环比价格上涨城市跌至57个之后,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再次降低,房价未涨城市的个数达到2013年以来的。

尽管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房价数据时表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总体平稳,不同城市涨幅扩大缩小之势互现,但从房价的总体趋势来看,房价在平稳中已经出现了涨幅触顶的态势,房价逐渐涨不动了。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张旭表示,从不同城市的价格变化看,部分二线城市和三线、四线城市价格调整持续,并且范围逐渐扩大。而需求庞大的一线城市,也开始出现价格调整的迹象。“在供需矛盾缓和、购房者观望情绪加深的情况下,市场定价的话语权重心悄悄发生转移,这是房价出现进一步下调的先兆。”

3月房价现三大特征

尽管房价涨幅整体回落的态势从去年底就已经开始显露苗头,但2014年3月份的70城房价数据还是展现出许多难以忽视的阶段性特征。

在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看来,3月份70城房价环比未涨的城市个数达到了14个,这已经是2013年以来,房价未涨城市个数的点。

除此之外,3月份房价另一个显著的特点是价格环比平均指数涨幅创下新低。根据市场机构的统计,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平均指数涨幅为0.23,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低;而二手房环比平均指数涨幅仅为0.12,同样达到2013年以来的点。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变化集中在一线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上。在去年四季度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频频突破20%的大关之后,进入2014年,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开始回落。3月份,除上海房价同比涨幅仍旧达到15.5%的之外,其他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全线回落至15%以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