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说房价微涨 深圳环比去年同月涨13%

广州日报   2014-04-19 08:37

[摘要] 持续狂飙疾进的楼价终于有濒临“停步”的迹象。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虽然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依然多达56个,但有27个城市的涨幅比2月回落。

持续狂飙疾进的楼价终于有濒临“停步”的迹象。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虽然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依然多达56个,但有27个城市的涨幅比2月回落。

国家统计局说房价微涨 深圳环比去年同月涨13%

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同比、环比涨幅均全面收窄,环比涨幅居首位的北京仅为0.5%,而广州的同比和环比涨幅分别为13.4%和0.4%。

“3月的价格指数中,房价未涨城市达14个,为2013年以来多。”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二手房的数据之中,也有14个城市出现价格回调。“市场涨幅在2013年4季度触顶后,明显开始涨幅回落。”

环比价格持平城市有10个

数据显示,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6个,比2月份减少1个;价格环比下降的有4个;其余城市均为持平。同比上涨的城市维持69个,下降的城市则只有温州1个。

上海同比涨15.5%,北京、广州、深圳的同比涨幅分别为13%、13.4%、13%。环比涨幅方面,北京以涨幅0.5%位列,上海、广州、深圳分别环比上涨0.4%、0.4%和0.2%。

链家地产市场部分析,一线城市平均环比价格指数为100.38,与上月持平;而二、三、四线城市的价格指数则有所下降,其中二线城市为100.25,较上月下降0.08点;三、四线城市为100.19,较上月下调0.03点。

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额同比增幅从1~2月的19.3%放缓至1~3月的16.8%。同时,1~3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9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

一线城市成交下跌广州开盘去化率仍算理想

中原数据显示,3月54个城市签约住宅面积同比出现大幅下调,相比2013年3月同比下调幅度达33.5%。其中二线城市跌幅达到47.5%,一线城市跌幅也达到40.4%。基本可以确定,市场在2013年4季度已经触顶。“即使是楼价上涨的一线城市,20%的同比增速也已成为历史。”对于3月楼市的数据,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除非有大规模的信贷放水,否则,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趋势已经明确。”

但经纬行研究总监瞿中奇分析认为:“3月的市场主要受房贷持续紧张、两会政策窗口期、楼市现象等因素的影响,开发商对市场的走势不十分明朗,推货节奏比较保守,整体呈慢后快的特点。”

瞿中奇说,广州市场的现象并不明显,但开发商的价格策略更加保守,价格促销的方式更加多样化,不愿真降,也不敢。

去化率是衡量市场景气度的重要指标。瞿中奇透露,3月广州楼市的开盘去化率约为65%,依然是比较理想的水平;楼市即将迎来传统的销售旺季,预计各大开发商的推货节奏会加快,新推货量会增加,去化率有望保持目前的水平,成交量也会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