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东房协提议逐步取消限购 调控或不再是铁板一块

羊城晚报   2014-04-19 09:57

[摘要] 据悉,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发展与市场处处长潘伟堂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方式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式的调控手段有望出现松动,更加市场化的调节手段有望取而代之。

据悉,“一刀切”式的房地产调控或许将在近期出现松动的可能。本周二下午,在广东省房协联合恒大地产集团、碧桂园集团、保利地产、颐和集团、敏捷地产、中信地产、越秀地产、富力地产、新地产、合富辉煌集团等举办的2014品牌房企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发展与市场处处长潘伟堂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方式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式的调控手段有望出现松动,更加市场化的调节手段有望取而代之。

谈市场,“今年一季度成交量已经是五年内的亚军”

今年季度的市场比去年同期差了一大截,所以是楼市拐点出现的前兆?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声表示,这其实是一种误读。

“我们比较了解从2010年开始至今5年内季度的成交数据,其实今年的成交量已经是五年来的第二名。”

“去年市场太好了,今年季度的销售与去年同期比大幅下滑,只是市场向常态回归的迹象,而且到了二季度,经济会逐步的回暖,房地产市场从正常的角度走下去。”蔡穗声说。

谈资金,“我们比很多行业有钱”

由于银行收紧贷款,今年开发商的资金链很紧张?颐和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赵永爽笑言:“很多房地产商比其他很多行业有钱。今天特意穿了一件便装来参加会议,是因为西装革履的很像准备和银行谈判借钱似的,其实我们的状况没这么惨。”

“有些城市出现了房企倒闭的状况,但广州房企的整体情况还是很不错。”赵永爽认为,“这个品牌房企新闻发布会已经举办了八年,这八年参会的企业面孔没怎么变,大企业在,中型企业也还在, 这就是一个实证。”

谈限价,“南沙的限价已开始取消”

说到近饱受攻击的“双合同”问题,很多业界人士认为,出现“双合同”的原因开始是“限价”,广州的限价已经初步撕开了一个口子。

越秀地产营销总监伍岳峰说,目前南沙的限价已经开始取消,他相信这种非市场的调控手段会慢慢消褪,并回归到市场上来。

与限价的开始松动相比,限购目前还是铁板一块,蔡穗声说,目前楼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已经遏制住了,省房协将建议政府部门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逐步取消限购,“可以先在城市外围的部分区域先取消限购,待实行的效果好再慢慢全面放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