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开发商垫首付月付2万元 买房依然很艰难

羊城晚报   2014-04-19 10:02

[摘要] 在同事眼里,不到30岁的小已经很成功,年纪轻轻的他,是公司的营销经理,有房有车。不过,他也有烦心事,主要与房子有关。

在同事眼里,不到30岁的小已经很成功,年纪轻轻的他,是公司的营销经理,有房有车。不过,他也有烦心事,主要与房子有关。

大学毕业三年,小就在父母的赞助下买了房,他现在的房子在增城,虽说有点远,但胜在当时的楼价不贵。而且,在天河上班,住在增城还凑合。问题在于如今他打算结婚了。准老婆在海珠区上班,“我们现在还养不起两辆车,我又常常加班,不可能做到每天接送她上下班——如果靠公共交通回增城的家,单程就要2个!”

思前想后,两人决定还是再套房子,像越秀、海珠、天河这样的老城区楼价太贵,肯定不用考虑,两人就将目标放到了离海珠的番禺,“我们的预算是单价不能超过一万五,地点不能远过华南板块,这样上班才不会太远。”

去年小和未婚妻整整看了一年的楼,终“得个吉”。

去年年初,华南板块还有几个楼盘的报价在1.5万元/平方米左右,开始,两个人想着现在限购,自己多只能再套房,一定要好好比较,想清楚了再买,不妨多看几个楼盘,谁想到看到年中,楼价一下子就涨了起来。“才几个月的工夫,房价好像全部都窜到2万元以上了,买套小三房,总价要200万元,我算是二次置业,当时首付至少要六成,光是120万元的首付我们就给不出了。”小无奈地说,“要是以女朋友的名义买房倒是可以降低首付,但是她只是个小文员,月收入3000块钱左右,我们问过银行,即使选择长的三十年贷款,每个月的还款额也要9000元左右,如果单靠她贷款,银行会觉得她根本就没有还款能力,贷款很可能办不下来。”

“有人提议我把增城的房子卖掉,这样就可以解决首期款问题了,但我在那边的房子也还不到五年,现在卖掉税费很高,而且那边有太多的一手楼在售,客源和价格都没有,除非你肯大幅度削价,否则没人愿意买二手楼。再说,我之前已经贷过款,虽然已经还清,按现在的政策贷款也没有优惠。”

“番禺有个楼盘现在推出无论你之前有几套住房,首付只要三成的优惠,剩余的银行贷款首付由发展商垫付,买家分期付款偿还即刻,也就是说,首付只需50多万元。我们一听到这个消息,很高兴跑去看。可是回家一算,就像一盘冷水淋下来。”小说,“开发商垫了首付,虽说省了不少利息,但也是要还的,剩余的首付迟要在三年内还清,不算银行月供的9000元,这三年内我们每个月就要向发展商偿还1万多块钱的首付,不吃饭也供不起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