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成交量遭"腰斩"开发商"扛着"难

深圳新闻网  2014-04-20 08:45

[摘要] 记者日前从市规土委、中原地产、中指研究院获得的数据显示,2014年的深圳楼市成交不容乐观,其中一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约38%,二手房成交量更是同比下滑58%。

记者日前从市规土委、中原地产、中指研究院获得的数据显示,2014年的深圳楼市成交不容乐观,其中一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约38%,二手房成交量更是同比下滑58%。

但在成交量“腰斩”的同时,深圳房价仍然稳中有增。数据显示,一季度深圳一手房成交均价同比仍增长15%,二手房成交均价同比增长19%。

量跌价稳,深圳楼市未来将呈现什么样的走向?多位受访的表示,未来深圳楼市可能步入稳定、理性、收敛期。

深圳楼市仍在“扛着”

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深圳一手房成交面积为6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37.54%,比上一季度减少38.22%;二手房成交下滑显得更加厉害。数据显示,一季度深圳二手房成交面积为104万平方米,同比下滑58%。相比去年的楼市成交量,今年用“腰斩”二字一点也不夸张。

“今年一季度一手房成交下滑38%与楼市供应量有关系。今年批准上市的套数只有8089套,环比下跌63%,同比下跌22%。”中指研究院研究总监马文涛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对照中指研究院数据发现,从可售面积而言,由于从去年底开始的积压,目前一季度可售面积为335万平方米,同比去年还有15%的增长,去年四季度403万平方米的面积由于销售不力积压到了今年一季度。这意味着深圳一手楼市成交同样不乐观。

但成交价格却是另一番光景,虽然没有以前大涨的态势,但从总体情况而言,只是个别现象。

长城证券研究员邹程对记者表示,量跌价稳说明深圳楼市还“扛得住”。受访的向记者表示,短期不可能会对限购等政策松绑,深圳楼市还不到悲观期。

未来或将进入“收敛期”

从房市近十年的表现来看,两年好一年不好几乎成为规律。邹程表示,这一轮的周期与之前的周期谷底不一样。2008年的楼市有特殊原因,而且和地方政府救市的意愿强烈,可是这一轮的表现明显不同:一是价格未跌,政府不急于救市;二是本届政府对楼市下行的容忍度增加;三是楼市年代已过去,未来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可以说即将进入收敛期。

马文涛表示,2014年深圳楼市的表现虽然冷淡,但从成交量上来看仍处于历史高位,明显好于2012年。“楼市进入稳定期,市场将回归理性和健康的状态。”

而对于深圳楼市的未来,国家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主任宋丁认为,深圳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人们只是在等,但房价大降不太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