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房贷荒"冲击深圳市场 关内土豪全额买房

深圳中原   2014-04-23 09:45

[摘要]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房贷收紧开始在楼市蔓延,截止到目前,收紧程度有增无减,银行停贷现象在逐渐增加,审批期限有拉长的趋势。面对日渐紧张的房贷状况,楼市的直接反应就是二手成交量的回升乏力及按揭客户占比的减少。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房贷收紧开始在楼市蔓延,截止到目前,收紧程度有增无减,银行停贷现象在逐渐增加,审批期限有拉长的趋势。面对日渐紧张的房贷状况,楼市的直接反应就是二手成交量的回升乏力及按揭客户占比的减少。

2013年上半年,二手住宅市场按揭客户占比基本在68%-70%区间上下浮动。6月,“钱荒”袭来,房贷收紧,按揭占比一改稳定趋势,开始走向下行通道,下滑趋势一直延续到年底12月份。

进入2014年,按揭占比跌势暂停,今年一季度在62%-64%区间内上下变动,与房贷收紧前相比,跌幅达到9个百分点。在各大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情况下,购房成本随之增加,一部分客户选择暂停置业计划,部分有承担能力的客户则转按揭为一次性付清的付款方式,按揭占比由此减少。

关内土豪全额买房关外刚需等房贷

目前,各区按揭占比状况差异明显。其中,福田和南山按揭占比相对较小,今年一季度两区的按揭比例均在6成以下,接近一半的人选择一次性付款方式。两区置业者多以中为主,对房价承担能力较强,选择全额付款的置业者较多。另外,罗湖按揭占比为63.64%,也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今年一季度,罗湖总价在200万以下的成交房源占总成交量的7成,该区内二手房源多以小户型为主,总价相对较低。

与关内区域不同,关外区域按揭占比较高。宝安及龙华按揭比例均在70%以上,龙岗为68.50%,也接近7成的水平。关外是刚需客户的主战场,大部分客户只能选择按揭的方式完成置业愿望,区域内的按揭购买者占比一直处于高位。

关内土豪全额买房关外刚需等房贷

各区按揭占比变化情况

各区在面对房贷收紧后的付款方式变化上也呈现以上特点。以福田、罗湖为代表的中置业区域,在付款方式上显然更游刃有余,今年一季度有近一成的客户转为一次性付款。而对于刚需较为集中的宝安、龙岗来说,客户可承受能力有限,可选择的余地不多,不管是房贷收紧与否,只能选择买与不买,成交量当中,按揭的比例变化不大。

房贷收紧的延续使得按揭占比走过了一波下行的行情,市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后,下滑趋势停止,短期内将在低位徘徊。随着紧缩状况的常态化,部分潜在按揭客户将会陆续入市,这一比例或将有一定的回升,但依旧会低于房贷宽松时的水平。

 延伸阅读:

房贷利率上调 东莞多个刚需盘推"购房贴息"促销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 全年或保持现有水平

房贷收紧购房者观望浓 深圳房子不好卖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