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建议逐步取消限购

新华网  2014-04-30 18:00

[摘要] 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认为,限购政策作为一项在特定情况下提出的手段,实施至今已有多年,这种临时性的手段应该也有退出的机制,在适当的时候,尤其是房价增长速度有所回落时,地方政府可以考虑有条件退出限购政策。

从一季度各地发布的数据看,往年常见的小阳春似乎并没有出现。在颐和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赵永爽看来,小阳春并非消失了,而是在单独二胎政策的刺激下,小阳春变成了换房潮。“我们自己观测我们的项目,和同行业的情况反映来看,今年出现了换房潮,换什么房?从小换大。比如在华中某一个城市,从60%一季度新的商品房的成交来看,都是从小换大的需求,为什么?可能有国家经济发展的原因,但单独政策也促进了换房潮的上升。”赵永爽说,自去年单独政策公开之后,颐和地产在鞍山、沈阳、西安、广州等城市的中大户型的房源均需求增长的情况。

扶持刚需贷款的政策不会改变

一季度,房贷收紧的同时,市场涌现了一批首付分期房源,合富辉煌集团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对此分析,今年季度广州商品住宅区域化速度相比去年第四季度放缓,主要原因和2012年季度一样,都是房贷收紧的原因,2012年二季度以后,房贷逐渐放松,促使2012年三、四季度成交量飙升,其势头一直延续到2013年上半年。同样的情况也会在今年出现,因为对于刚需购房的房贷扶持政策不会改变,只要有需要,降低存款改变利率的措施就会出现,流动性还会继续得到松动。目前开发企业已经采取各种有效的方式,例如:首付分期,减装修,新开盘低价开售等方式,帮助购房者度过这段困难时期。

省房协会长建议逐步取消限购

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认为,限购政策作为一项在特定情况下提出的手段,实施至今已有多年,这种临时性的手段应该也有退出的机制,在适当的时候,尤其是房价增长速度有所回落时,地方政府可以考虑有条件退出限购政策。“比如有一些城市全市实行限购政策,各个区域条件都不相同,有的区相对来说还欠发达,或者说购房不火爆,房价增长也不是快,那么,非城先退出限购政策,城区有条件的再逐步退出。这样逐步使得我们的房地产市场更加体现出整个市场机制在起决定性作用,政府更好的发挥他的调控作用。也使得我们市场的发展更加平稳、健康、可持续。这是一个政策方面的建议,因为现在的政府都是因地制宜的制订自己的政策,而并不是一刀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