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当下是否应该出手买房 有价有市才能是市场

经济参考报  2014-06-08 09:37

[摘要] 自从商品房面市以来,地产就不再是普通的家庭用住房的概念了。在提供完善合理的家庭居住环境之外,由于其资源的稀缺性和性,商品房完全可以算作一种品,只不过是附加着实用价值的品。

自从商品房面市以来,地产就不再是普通的家庭用住房的概念了。在提供完善合理的家庭居住环境之外,由于其资源的稀缺性和性,商品房完全可以算作一种品,只不过是附加着实用价值的品。

但在过去,由于无法区分保障性居住用房和性用房,导致了房价出现飞速上升,使得普通收入人群一房难求,从而带来大量的社会矛盾。随着国家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逐步推进,这一情况在的将来可能会出现缓解。而非保障性的商品房的功能,也在逐渐显现。

关于房产,本周可以关注一系列数据。根据CR IC统计的24个典型城市成交数据,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34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9%,同比减少24%。

数据显示,2014年5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环比下跌。

5月通常为房地产企业一年销量的个高峰,但今年的“红五月”并未出现。

究竟是出现了拐点,还是由于限购政策而导致了房价的胶着下跌,尚需时日证明。

6月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在国务院新闻室举行的介绍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整体房地产市场大多数指标还是处于增长过程中,增速放缓是市场自然调节的过程。”

冯俊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基本情况是,大多数指标都在增长,只是整个增速在下降。“但这并不等于负增长,以前增速那么高,现在增速下降一点儿,也属于市场正常的调节”。

和冯俊的讲话相对应的,是一些城市对于下调售楼价的开发商发出了“限降令”,生怕楼价下降过快引起社会情绪波动,带起已购房业主的“维权”愿望。

从国家层面看,政府是希望尽量地用市场的力量让房价获得稳步下降的空间和时间,但从地方政府的角度看,显然现在的楼价下调趋势来得还是太快,他们还没有准备好。

那么,现在是不是出手买房的时候?又或者,还有哪些区域是值得人关注的,并且符合政策规定的?这些问题都将在将来的“置业”版面进行探讨。有买有卖才算交易,有价有市才算市场。而我们,一直致力于探讨如何在当下的理财领域,利用市场化的眼光和能力,寻找到真正合理的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