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8米 深圳锦绣中华将建摩天轮

深圳新闻网   2014-06-27 09:16

[摘要] 在深圳这座城市的历,锦绣中华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作为个主题公园,它开启了中国旅游业新的一页。今天,这个景区已经走过了25年历程。

在深圳这座城市的历,锦绣中华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作为个主题公园,它开启了中国旅游业新的一页。今天,这个景区已经走过了25年历程。在昨天举行的锦绣中华·民俗村2014泼水节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锦绣中华·民俗村将10亿元进行全面升级,其中,全球的摩天轮将矗立于此成为深圳新的地标。

218米 深圳锦绣中华将建摩天轮

据锦绣中华·民俗村总经理苗壮介绍,这座将要建设的摩天轮被称为“中华眼”,设计直径179米,加上基础总高度218米,预计2015年底建成并与游客见面。据了解,目前上的摩天轮是美国拉斯维加斯的豪客摩天轮,高167.64米。

【相关阅读:蛇口东角头要建全球高楼?若落地或催旺周边】

佳兆业拟在蛇口东角头兴建全球高楼的传闻有了动向。日前有网媒报道,疑似佳兆业蛇口东角头150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的规划图近日开始在坊间流传,显示佳兆业仍在继续推动这一“巨无霸”项目。

地块归属尚未理清

去年7月,业界曾一度有消息称:佳兆业已收购蛇口东角头地块,并欲打造一座建筑面积近150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其中规划修建一座比迪拜塔还要高的高楼。而在此前一则针对东角头码头涉嫌非法填海的报道中,也曾提到佳兆业在2012年6月收购了该地块的权益。然而,佳兆业相关人士却表示,公司并未收购东角头地块,更谈不上什么超大综合体。

上述消息中提及的东角头地块位于深圳蛇口区域,在80年代初由深圳航运总公司与香港达力集团合资成立的深圳市圳华港湾公司作经营码头之用。在此之前,圳华公司仅在东角头地块从事港口泊位和仓储设施的开发。据媒体报道,随着蛇口的日益开放和发展,圳华公司此后向深圳市政府递交了一份申请,请求将东角头地块的土地用途由单一的港口开发转变为多功能港口、居住及商业开发,而这一混合型开发在当时预计需要10亿至20亿港元。

1995年3月,当时的政府批准了这一申请,圳华公司获得了建设约33.66万平方米的许可,包括码头、宾馆约1.18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客运码头、住宅约22.77万平方米以及商厦约0.59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此后,圳华公司还在2009年11月19日与深圳市国土局签订了“东角头项目”土地合同,将该地块的总用地面积调整为约17万平方米。2012年6月,华港湾公司被香港佳兆业集团收购。

不过记者调查获悉,在去年年中的一份商事主体查询单中,显示圳华公司所拥有的东角头港的经营期限在2014年1月16日到期。

因此有深圳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一些历史原因,东角头地块归属十分复杂,地块周边目前既有烂尾房,又有半岛城邦拿了很久但一直没有动工的土地。或许正是由于该地块权属不明和开发进展艰难,佳兆业并不愿明确承认已获得该地块开发权。

 延伸阅读:

2017年深圳等城市将新建成13个超高楼

高楼:深圳平安金融已建至300米

深圳平安国际金融高660米 要做高楼

曾经的亚洲高楼成"烂尾楼" 拖慢深圳发展

微信房产资讯 无“微”不至
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房天下,或扫描二维码,添加房天下微信。及时资讯一网打尽;找房雷达了解动态;秒杀看房团,优惠活动一个都不能少。让你买房看房更轻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