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案例:年收入十三万,负债十二万的我的小家

房天下论坛  2007-11-08 08:37

敢把这一段写出来,是因为我深信我和先生能正确地面对和处理好这个问题。

我老公96年从大学毕业,每月工资大约是600-800元左右,每年只能年终奖金存款1.5万,工作三年结余将近5万元,全部在每年春节后交给他家里面。99年我研究生毕业,我们领了结婚证。但他父母说没有一分钱给我们,而且他每年存的钱也没有给他,所以当年到现在我们一直没有举行婚礼,这也是我们的婚姻里不想去回忆的一件事。我们是真正的白手起家。99年我研究生毕业之后,因为不打算和他家里人在一个省份呆着,所以带着我妈妈借给我的2000元南下到广东来。

我们家也是普通家庭,父母供我和哥读完大学后的家当只有余1万元不到,还赶上单位房改买了两房半的70平米花了6500元。他们每月也不过只有不到1000元的收入。在广州一个机关里呆到2000年12月份。

我每月的工资是1300-1500之间,当时在广州租的房租是400-700之间,换过两次房子。我老公为了能和我在一起,从原来很稳定的单位直接辞职出来,在广州工作了六个月之后辞职,花了一年时间准备考研没有一分钱收入,就依着我的工资在广州相依为命。就是这种情况,当时也没有负债。

为了解决经济问题,更是为了解决我们的前途,来到深圳。从广州办理离职到在深圳安家花了5000多,我借了他同学的钱,直到当年五一节才还完。

2000年开始,我的工资开始在5000元以上,老公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从2000年到2003年3年多的时间,他先后换了将近5家公司,工资始终在2500元左右,其实我们的收入也不差,但是没有理财意识,所以没有存下什么钱。

这期间我们的错误是提前享受了,有一年多的时间租房子的租金每月在2500元以上。
等到2002年退了房子,老公开始断断续续失业,每个工作做不到6个月,有的只有3个月。为了长期打算少交租金,我计划买房,但首期款不够,老公不肯借钱买房,而且他家人不同意我们把家里的房子卖掉,价值也就6-7万,但付首期是够的,为了这件事情他父母以死相胁,所以我也对他家人失望了。开始真的觉醒要自己照顾自己了。

更可怕的是我发现由于对家人的失望,对自己的期望值太高,老公开始不上班不出门,躲在家里,我害怕他变得无所事是,所以在2004年做出了一个现在也不知对与错的决定,那就是辞掉工作在家,逼他必须工作来承担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