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手持4套房产 精明女白领的置业理财六大格言

MSN理财  2010-11-21 10:09

[摘要] 越来越多的感觉到我家在理财上太迟钝了,也因此,错过了的财产时间。

“我家理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看了不少姐妹的理财经验。越来越多的感觉到我家在理财上太迟钝了,也因此,错过了的财产时间。

幸好是虽然醒悟得晚,但现在毕竟是有意识了,想想总比现在还对理财没意识的好。

结婚这些年,我家基本上奉行着的是先管自己用,有剩的就存入银行的原则,也就是说过的是毫无理财头脑的生活。认识LG以后,他说的“钱是赚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的观念影响了我。所以一穷二白的我们在婚后想的是如何提高收入,完全忽视了“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话。

到2007年初,在我和LG名下有房产四套(注:完全是我和LG两人收入所得而买,不存在啃老,两边家里也没有条件让我们啃老)。但是,这不是因为我和LG认为房产会保值而买回来的,完全是因需要而买。所以,这些房子也不存在一说。

为什么要把把时间定格在2007年初,因为那是我对理财的重要性开始有了一点意识的时间--这个时间对我家至关重要!

01年中在我和LG结婚时,我们刚刚首付了一套住房。首付款是LG的多年积蓄再加向朋友借的一些钱。买这套住房,今天看来有得也有失,后面我会细表。以当时我和LG的收入来看,每月还贷4000多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但是因为我从小到大就觉得借人钱是不好的,而且竟然30年,因此一想到60多万贷款这个当时对我而言的天文数字,我的心里就备感压力。从那个时候走过来的人应该能理解我的想法。当时大多数的人观念如此。

那个时候卖的房子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大户型反而,100平方左右的房子贵(因为这个平数的房子需求量是的)。我们之所以当时背上60多万的贷款也是基于想一次到位。当时真的是觉得将来一辈子要住这套房子了,所以在LG的坚持下买了这套房子。

婚后我就从公司辞职,跟随LG到了外地。他工作,我学习。这段时间是手头上紧张的。其实当时本不想出租,因为房子交楼时是精带装修约。可是LG的父母当时需要一笔钱,我们只好将来来要还贷的钱给了LG的父母,无奈之下将新房出租。当时租金是4000多元,正好用来抵房贷。这是个得不偿失的事,后而我将会提到。

我和LG在外地的这一年半里,LG的收入虽然还不错,但是因为我没有收入,而且学费花费也颇高。所以这一年半里,我们平时没存到什么钱,只是留下了LG的年底奖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