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建深圳新地标 南山250米超高层商业将落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8 09:57

[摘要]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国土局及其他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牵头打造的南苑新村的旧改专项规划方案在经过多次审议之后又有了新一轮的调整。

 (来源:房天下业内论坛)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国土局及其他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牵头打造的南苑新村的旧改专项规划方案在经过多次审议之后又有了新一轮的调整。据悉,虽然目前有关部门尚未签发,但从规划方案中不难看出,作为万科在南山区的个项目,改造后的南苑新村将以其四大亮点成为南山区新的标志性建筑。另外,之前业主们关注的容积率、商业和住宅如何搭配等焦点问题在规划方案中也有了较为明确的定论。

南苑新村将成为南山新地标

250米超高层建筑将成南山新地标

为了凸显新城市综合体的价值并突出地段的标志性,南苑新村改造将结合站点周边地区的高强度开发,形成区政府南侧标志性建筑景观区,以超过100 米的超高层住宅建筑结合250米超高层商业建筑。这也将成为南山区、规模气势为庞大的城市综合体楼群,对于南山以及整个深圳来说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宜人住家 容积率大幅下调

南苑新村的改造工作自始至终都严格遵循“便捷交通、活力商务、宜人住家”三大基本原则。由于南苑新村1号线与10号线换成枢纽桃园站,再加上目前区域内的交通道路状况有着明显不足,因此在改造规划中明确了对南苑新村内的交通道路进一步整改方案,这也适应了未来商务活动的便利化。除此之外,为了让改造后的南苑新村居住生活更加舒适,此次改造规划将总建筑面积确定在了455065平方米,结合规划用地面积77748.5平方米来看,南苑新村改造之后的整体容积率为5.85,较之前规划的容积率有了大幅的下调,应该说新的改造规划更切实的为业主着想。

南苑新村改造效果图

新建 压力大幅缓解

南苑新村改造之后必将增加一定量的居住人口,为了缓解配套上的压力并丰富城市周边地区的配套,南苑新村改造项目除了保留目前的幼儿园之外还将新建一所18个班级的。众所 ,目前深圳物业已经达到了一个的高度,南苑新村的价值也将因为配套的完善有大幅的提升。

地下商业 公共配套彻底完善

目前的南苑新村主要以居住用地为主,周边分布的重要公共设施有南山区政府区、南山图书馆、南山文体、荔香公园、深圳大学等,沿街也有少量的个体小商铺,但总体说来公共配套设施不完善,商业服务设施规模小,不能满足居民日常所需。改造之后的南苑新村将以1 号线和10 号线综合换乘枢纽桃园站为核心,除了居住小区级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外,还应规划部分商业服务设施,改造之后的南苑新村将集合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全方位的公共配套。5万平米的地下商业将引入大型商业公司运营,打造一个与对接的商业综合体。

一位从事深圳房地产市场研究多年的认为,南苑新村走“新城市综合体”的改造路线是完全合理的,这不仅有利于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区域以及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下一页:中国十大城市高楼PK

相关阅读:

18个城市房价下跌 深圳限购令执行力欠缺?

深圳等城市房价连涨4个月 调控新政或3月出台

一线城市去年房价升幅超2成 深圳均价突破2万

深圳前11个月新房成交3.2万套 跌出一线城市

一线城市去年房价升逾两成 深住宅价同比涨33%

全球房价贵十大城市排行 看深圳坐第几把交椅?(图)

上海12日9点19分发生地震了?看中国地震危险城市

房价十大拐点先锋城市 深圳房价下滑厉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