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十条"实施一周年 调控政策下房价渐松动

中国广播网  2011-04-19 10:20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是"新国十条"实施一周年的日子。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给了这个政策的"注脚",在国家不遗余力的政策调控下,国内房价逐渐松动。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是"新国十条"实施一周年的日子。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给了这个政策的"注脚",在国家不遗余力的政策调控下,国内房价逐渐松动。

但是,从统计数据来看,纳入统计的70个城市仍有50个上涨。所谓下降,也只是房价涨幅出现了下降,而价格仍在上涨。房价就像一列高速运行的火车,虽然踩下了刹车,但还是要继续向前运行。降与不降的博弈中,到底是否会出现满意的结果,人们还将拭目以待。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环比价格下降的有杭州、宁波、郑州、秦皇岛、海口等12个城市,持平的有8个城市。总体来讲,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6个。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同比价格下降的有三亚和南充两个城市,比2月份增加了1个。作为一线城市的代表--北京,虽然房价同比上涨,但环比持平。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副主任潘建成分析说,从上涨幅度来看,这显示出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已经得到遏制。

潘建成说:"一个呢就是说绝大部分城市,它的同比涨幅在回落。第二个就是相对多数的城市,它的环比的增幅在回落。这两个说明它的上涨势头得到遏制了。"

这一判断也得到"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的赞同,胡景晖认为价格得到控制应该归功于今年政策在市场变化之前,首先做出了调整。

胡景晖说:"主要的还是我们跟去年不同的地方是,我们年初一开始就采取了比较果断的措施,包括新国八条、加息,还有各地方政府出台的细则。而不是像去年三月、四月房价涨上来以后才被动的出台政策。今年我们是,从管理层来讲,想获得市场控制的主导权,所以我们政策出在市场变化之前,这方面我觉得应该是取得了一些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